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日报:伤病困扰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4:45

  英格兰队队长费迪南德受伤,科特迪瓦头号锋将德罗巴受伤,荷兰球星罗本受伤……短短几天时间,又有几位著名球员倒在了伤病的阴影之下。费迪南德已然无缘比赛,而德罗巴和罗本能否在将于11日开幕的南非足球世界杯上亮相,也很难说。

  有人戏称,如果将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球星组成一支球队,那么,这支球队将极具夺冠实力。调侃之余,球迷也不能不感到些许神伤,因为,伤别南非的大牌球星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4年一度的足球盛会,众多球星竟因伤病而无缘赛场,的确是件憾事。

  其实,球星受伤的坏消息从欧洲五大联赛尚未结束时就接踵而来,德国队中场大将巴拉克和加纳队领袖埃辛就因在联赛中受伤而提前宣布退出世界杯。巧合的是,两人都效力于英超联赛的切尔西俱乐部。不久,两人在俱乐部的队友、尼日利亚大将米克尔也宣布因为腿伤退出国家队,加上在热身赛上被日本队后卫踢伤手臂的德罗巴,切尔西球员可谓命运多舛。与巴拉克等人命运相似的还有在AC米兰队受伤的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在勒沃库森队受伤的德国门将阿德勒等人。

  球星伤病如此之多,俱乐部自然难辞其咎。一个漫长的赛季,即使是铁打的球员也难以在国内联赛、杯赛、欧冠联赛的多线作战中坚持到底。统计数字显示,一支英超豪门球队一个赛季要进行超过60场比赛,10天参加4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更是司空见惯。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中,主力球员疲于奔命,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自然也容易出现伤病。罗本5月23日刚刚参加了拜仁慕尼黑队与国际米兰队的欧冠联赛决赛,就马不停蹄地回到荷兰国家队集训,最终,这位经常被伤病困扰的“玻璃人”还是没能逃出伤病的“魔爪”。在6月5日与匈牙利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上,罗本在没有激烈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受伤下场。目前,罗本没有随大部队赶赴南非,而是留在荷兰疗伤,他的伤情,也让众多关注荷兰队的球迷心急如焚。

  南非世界杯热身赛上发生的意外数量也堪称空前。除了德罗巴和罗本,德国后卫韦斯特曼在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上腿部骨折,倒在了南非世界杯的“门槛”前;意大利队中场核心皮尔洛也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腿部受伤,能否参赛还难下定论。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多为参赛球队寻找与小组赛对手风格类似的球队进行演练,既为熟悉对手打法,也为演练本队阵容。通常情况下,比赛都会比较友好,出现意外伤病的可能性不大。可是,从最近几场热身赛看,却显得“火药味”十足,凶猛的铲球、激烈的拼抢屡屡上演。参赛队似乎已经早早进入了比赛状态,一方面,这是由于球员强烈的获胜欲望,都想在世界杯开始前有个好的开始;同时,队内的激烈竞争也让上场球员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无法懈怠。

  如今,距离世界杯开幕不过三四天的时间,希望世界杯32强的736名球员中不再增加新的伤号。尽管伤病是足球运动中难以避免的“副产品”,但是球迷们还是希望这份球星伤病名单越短越好。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