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七场比赛大“揭秘” 让你越看越犀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4:29

  世界杯,核心是比赛。

  如果你不看比赛,那么,再精心的伪装也会被拆穿。

  什么?比赛太多,看不过来?好吧,就由我们为你精简一下。

  世界杯专业球迷看什么?是战术,是激烈的对抗,是经典的对决。

  世界杯非专业球迷看什么?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可以告诉您,通过比赛看帅哥、看靓女甚至看双方的恩怨情仇。

  今日,本报就为这些非专业球迷推荐几场必看的比赛,也许在看热闹的过程中,您能被足球这项运动所吸引。

  推荐一:南非对法国

  推荐理由:看看乌龙还能再现否?

  这是A组的一场交锋,从实力上看,法国战胜南非不成问题,但为什么还推荐这场比赛呢?这里面还有个故事。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当时的小组赛法国就与南非同组,那场比赛法国以3:0战胜对手。需要说明的是,其中有两个球是南非队球员伊萨打入自家大门的,用个专业点的词就是乌龙。

  虽然伊萨这位老兄早已退出足坛,但谁又能保证再遇法国队,南非不会出现另一个乌龙高手呢?在足球界,有时历史总会重演,即便不能百分百重现,也有可能找到曾经的影子。非专业球迷,用这场比赛让自己提前感受世界杯的新、奇、特吧。

  推荐二:阿根廷对韩国

  推荐理由: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相信再不懂足球的人也知道马拉多纳这个名字,这位阿根廷球王以其精湛的球技以及另类的个性吸引着世界上无数的人。

  但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老马表现得可不怎么的,尽管最终阿根廷以3:1击败韩国,但老马在比赛中毫无作为,并险些被一位韩国球员踢伤。

  24年后,冤家聚首了,老马率领阿根廷征战世界杯,而当年那位恶意伤人的球员则成为了韩国主帅,他就是许丁茂。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后,许丁茂曾略带挑衅的语气说,韩国队小组赛不会输球,这明摆着不拿老马和他率领的球队当回事,那老马岂能服?不过凭借韩国队顽强的作风,他们极可能拖住比赛,到时就看脾气急躁的老马能否稳住吧。如果他犯混找老许打场嘴仗,或是来顿拳脚相加也是正常的,等着看吧。

  推荐三:英格兰对美国

  推荐理由:“太太团”现身赛场

  每届大赛,英格兰都备受关注。

  伪球迷关注什么?关注他们的帅哥,以及看台上那些个性张扬、表情夸张、长相出众的太太们。尽管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表示不准球员带他们的女友和太太去南非,但已有球员表示家属一定会陪同,这意味着看台上还会出现那些漂亮的脸庞。一个个明星,一个个名模,球迷们可以通过镜头了解到球星的另一半。

  推荐四:德国对加纳

  推荐理由:德国为巴拉克报仇

  世界杯前,加纳球员博阿滕干了件惊天动地的事,因为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他将德国队的核心人物巴拉克铲伤。

  博阿滕是否是故意为之?只有他自己和整个加纳队知道,但相信德国队就是这么想的。因此,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德国队必然要为巴拉克、为整个球队战胜对手。

  推荐五:朝鲜对葡萄牙

  推荐理由:看朝鲜能否再被逆转

  两队的首次相逢书写了一段世界杯经典对决。那是在1966年世界杯上,爆冷击败意大利的朝鲜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葡萄牙,上半时25分钟他们就3球领先,可是尤西比奥横空出世,连进4球帮助葡萄牙以5:3上演绝地反击逆转获胜杀入4强。两支球队的恩怨也就此结下,留待在南非延续下去。

  推荐六:西班牙对洪都拉斯

  推荐理由:有可能出现高比分哦

  又是西班牙的比赛。

  这绝对是一场强弱分明的对话,因此,不用怀疑西班牙必定会取得胜利,但关键是看西班牙能进几个球。

  在世界杯历史上,曾经最悬殊的一场比赛是匈牙利以10:1狂胜萨尔瓦多,现在西班牙实力绝对强大,因此,只要他们想创造纪录,不是没有可能。况且,像比利亚、托雷斯等前锋球员都想争夺金靴奖,这样,拿洪都拉斯这支球队换取更多进球是必须的,因此,这场比赛相当值得一看。

  推荐七:巴西对葡萄牙

  推荐理由:就从这一场爱上足球

  不用怀疑,这将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为华丽的一场小组对决。

  桑巴军团巴西队,欧洲“巴西”葡萄牙队,两支球队的表演会让你在如痴如醉中忘记这是一场足球赛。而C罗和卡卡这对皇马队友的巅峰对决,同样值得期待。

  也许,通过这场比赛之后,你就会爱上足球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精彩的比赛仍然无法吸引你?那么,这些球场之外的花边趣闻呢?

  ●本届世界杯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相似,不少比赛都是在海拔较高的球场进行的。除了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队比较适应外,其他球队都需要调整。另外,自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有16进8淘汰赛到现在,连续倒在1/8决赛上次数最多的是墨西哥队,从1994年到2006年四届,他们全部倒在16强。

  

  ●虽然贵为欧洲杯冠军,但希腊队此前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结果三战全败一球未进。在世界杯总战绩排行榜上,希腊队的成绩甚至不如中国队。

  

  ●世界杯最让人期待的国家队正装是斯洛文尼亚,欧洲著名的时装设计师专门为这个只有200万人口的国家设计了时尚服装。而在斯洛文尼亚队正式晋级世界杯后,该国总理还兑现了之前诺言:亲自去更衣室为球员擦球鞋!

  

  ●在与新西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澳大利亚人废掉了对手的副队长蒂姆·布朗。澳大利亚队队长尼尔事后道歉说:“这是个教训……”尼尔本人在英超赛场却有着“屠夫”的外号,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同时铲断过利物浦球员卡拉格与巴罗什两人的腿骨,上演了断腿版的“梅开二度”。

  

  ●丹麦队头号球星是阿森纳前锋本特纳。22岁的本特纳目前正和34岁的丹麦王室成员卡罗琳男爵夫人热恋。罗琳虽然比本特纳大了12岁,但英国媒体为本特纳算了笔账,以本特纳目前的年薪(250万英镑),他需要再奋斗200年才能赶上女友的资产。

  

  ●在欧洲联赛效力过多年的中村俊辅被公认为日本队的核心。但前日本主帅特鲁西埃却认为,中村俊辅是目前的最大问题,只有废掉他日本队才能踢好。

  

  ●效力于布莱克本队的尼尔森是新西兰队长。世界杯开战在即,尼尔森却表示,他怀孕妻子的预产期在世界杯期间,如果他的妻子在世界杯期间分娩,那么无论球队的情况如何,他都会提前退出去陪伴自己的妻子。

  

  ●科特迪瓦阵中有一对亲兄弟:29岁的哥哥、曼城后卫科洛·图雷,和27岁的弟弟、巴萨后腰亚亚·图雷,而且兄弟俩很可能都将是首发。他们远比博阿滕兄弟幸福:废掉巴拉克的凯文·博阿滕加入加纳队,而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则要代表德国队出战。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