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电费夜宵费啤酒费不抵健康开支 世界杯生理保养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4:26

  世界杯一个月,这些都将是男性球迷必须支出的费用。更为惨烈的是,还可能将为健康付出无法估计的费用。

  若要熬夜

  晚餐热量要高些

  由于熬夜看球对身体的消耗特别大,因此为了保持基本的体力,一日三餐的总热量大体应按照以下的比例搭配。

  早餐热量一般占膳食总热量的15%~20%,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为主。中餐热量一般占膳食总热量的20%~25%。而因为要熬夜,晚餐的热量相对就要占的比例高些,可占膳食总热量的30%~50%,要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

  啤酒肉串

  伴球虽好但适量

  啤酒、烧烤、辣味等都是三五成群观球者的最爱,但这对肠胃却是一大挑战。

  很多人由于上了一天的班,下班后想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所以看球时会选择一些油腻的食物,啤酒更是要冰冻的才过瘾。

  但是,油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淤食而诱发胃肠道疾病或急性胰腺炎;冰凉的啤酒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疾病。因此,准备熬夜前最好避开这些油腻生冷的食物,改食温热、清淡的食物。

  薯片甜品

  这些最好都放弃

  球迷熬夜看球时,身边都会放一些方便面、薯片等食品,饿了的时候顺手拿来充饥。其实,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偶尔吃一吃还凑活,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吃甜食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在一定程度上能让人兴奋,但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并且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补维生素

  让眼睛少些疲劳

  夜间长期看电视,容易导致视觉疲劳。

  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重要物质,能提高眼睛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因此多补充维生素A对你的眼睛绝对有益。

  熬夜人晚餐时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比如,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

  看球过程中,还要注意补充水分,枸杞大枣茶、菊花茶、绿茶等,去火功效明显,是首选的熬夜饮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