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

荷兰队因有罗本而更强大 “无冕之王”有望加冕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03

  曾经在“全攻全守足球之父”米歇尔斯的领导下,球员没有特定的位置,攻和守技术全面,依场上的情况作适当的跑位,以全攻全守的踢法,在1974、1978年连续两届杀入世界杯决赛。橙衣军团全攻全守、纵横驰骋的彪悍作风为他们赢得了无冕之王的冠冕。

  荷兰最大的成就要属上世纪80年代那场欧冠赛了。当时以“荷兰三剑客”———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领军的荷兰队,在米歇尔斯再度领导下,2比0击败苏联成为欧洲冠军,造就一段神话!

  不过,就如今这支队伍来看,前锋范尼和门将范德萨的退出对整支队伍影响不小,锋线上荷兰队预选赛中进球最多的是效力于利物浦队的中锋库伊特和现效力于AC米兰队的前锋亨特拉尔,不过他们在8场比赛中也只是打进3球,还不能完全填补范尼离去后留下的空白。进攻方面荷兰队还需更多依仗中场和边锋,罗本、范佩西、斯内德和范德法特都是出色的攻击利器,尚属凌厉的锋线组合能否让本届荷兰队杀出一条血路,值得球迷们的期待。

  带头大哥

  “玻璃”已成“钢化玻璃”

  这位曾经被皇马扫地出门的失意人,用他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他不是废材一块。

  2006年,他一度成为了争议人物。先是在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然后又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与对方门将雷纳发生冲突而导致对手被罚下,也因此他被后者称为“奥斯卡演员”;在与西布朗的比赛中他恶意侵犯对手格里宁,吃到第二张红牌。他的职业生涯终究难以平静,而今他率拜仁一路过关斩将,大放异彩,捧起了联赛的冠军奖杯。

  球技上,速度飞快的边锋罗本是让后卫们闹心的难缠对手,他惯常从左路切入中路,为自己或队友制造得分机会。出身于埃因霍温的罗本自加盟切尔西后表现屡有进步,现在他已成为欧洲球坛上一位炙手可热的攻击球员。同时,罗本最擅长盘带和突破,相比而言他的射门和传球技术稍逊一筹,头球是罗本最大的缺陷,习惯脚下拿球的他很少有头球方面的精彩演出。

  只要罗本没有伤病,他也就不再“玻璃”,而是荷兰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的进球帮助荷兰队1比0击败塞黑;2008年欧锦赛,他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小角度打进一球,荷兰队4比1大胜。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受伤的罗本仍为荷兰队出场6次,打进1球。

  掌门人

  范·马尔维克

  这名酷爱进攻足球的老帅,性格沉着冷静,但又喜欢寻找新的挑战。2008年,他找到了荷兰队这支能够与他一起去迎接挑战的队伍,并接替了巴斯滕,成为荷兰队的新主帅。

  作为教练,范·马尔维克的执教生涯也是硕果累累。他的执教生涯开始于小球会福图尔队,1999年他率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打进了荷兰杯决赛,一鸣惊人;2002年范·马尔维克又带领费耶诺德队赢得欧洲联盟杯冠军,顿时声名鹊起;2007年马尔维克重返费耶诺德,一年后即带队获得荷兰杯冠军。可以说,他已是一名战绩彪炳、经验丰富的老帅。

  接任荷兰这支欧洲强队后,范·马尔维克迅速进入角色,他顺利地化解了队内白人与黑人球员之间的矛盾,范·博梅尔也重新归队,人心齐,泰山移,橙衣军团在预选赛中8战全胜,进17球仅失2球,轻松出线。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