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尼日尼亚与朝鲜热身踩踏事件 国际足联推卸责任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07:59

  有最新消息称,前天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上发生的球迷踩踏事件,受伤人数已经上升到20人。面对外界对安全问题的质疑,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昨天紧急发表声明,此事件与他们无关,属于两支比赛球队的个体行为。

  尼朝之间的比赛是在位于约堡的马库隆球场进行的。当天赶到现场的很大一部分是尼日利亚球迷,当尼队进球后,场内传来的欢呼声刺激了场外的尼日利亚球迷。他们开始再次朝着关闭的球场大门发起冲击,有的球迷甚至翻墙入内。为了平息球迷们的愤怒,警方终于打开大门。就在此时,惨剧发生了:急于进入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发生了踩踏事件,很多人被挤倒、推倒,后面上来的人甚至从他们的身上直接踩了过去。警察见状再次关闭了球场大门,由于受到惊吓的缘故,其他没有受伤的球迷大都选择了离开是非之地。

  有消息称,跟很多正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不同,国际足联确定尼朝之战不卖门票,球迷们可以免费进入。然而,在事发后4个小时,国际足联在发给注册媒体的邮件中表示:“国际足联与世界杯组委会并未参与此次热身赛的组织工作,应为参赛球队的个体行为。”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此次比赛球票由国际足联负责销售,国际足联明确表示此为不实报道。然而,不管国际足联如何与踩踏事件撇清关系,但仍应该负有协调、监管不力的责任。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