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马特乌斯:看好非洲队进四强 四豪门争冠无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07日21:23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这是世界杯自1930年以来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而南非世界杯一个大的悬念就是非洲球队借助主场优势能够走多远。近日,前德国著名球星马特乌斯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位曾经的德国三驾马车之一的巨星,不久前刚刚签约最大的阿拉伯广播公司,成为了2010世界杯的评论员。

  这一次,评论员马特乌斯接受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在专访中他谈到,他非常希望非洲球队杀入半决赛,认为德国队至少进八强。以下是专访内容。

  FIFA记者:这是头一次有六支非洲球队同时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你认为他们的前景如何?

  马特乌斯:看这些球队就知道,南非是其中最弱的球队。不过,他们有好教练,却缺少高水平球员。当然了,主场作战,他们将占据优势。我其实很希望六队都小组出线,但是这很难。我非常期待非洲球队杀入半决赛,因为他们有这实力。我期待这是一届惊喜不断的赛事——有一两支前世界杯冠军提前被淘汰。

  FIFA记者:你看好谁?

  马特乌斯:西班牙、巴西、阿根廷,他们有最优秀的球员。还有荷兰。

  FIFA记者:德国在2006年获得了季军,2008年有拿了亚军。本届杯赛前景如何?

  马特乌斯:人们的期待总是很高的。不过,很多国家都迎头赶上了。现在的德国缺少能够决定比赛走向的球员。在这一点上,过去很多年,德国都是这样。但是,德国队还有其他一些值得尊敬的球员,这使得他们同样非常危险。我想,他们最少进八强吧。

  FIFA记者:巴拉克伤退后,拉姆成为队长。他是正确的人选吗?

  马特乌斯:我看,拉姆是巴拉克的好替代者。不过,唯一让人有些失望的是,他是一名后卫球员,而不是中场球员。但他还是拥有成为队长的一切品质。他善于沟通,很会与其他球员,包括替补球员,以及和媒体等进行交流。这在世界杯上非常关键。他受到所有人的尊重。这种威信是他的优势。

  FIFA记者:对于这届世界杯,你期待什么?

  马特乌斯:一届足球的盛宴。就像四年前一样。我想我们处于一个和平且魅力四射的世界杯时代。南非人对于足球充满了激情。我想,热情会击败一切不利因素。

  FIFA记者:阿德勒因伤无缘世界杯后,影响大吗?

  马特乌斯:我对阿德勒的看法有些不同。我想,他并不像巴拉克那样坚韧。但这就是足球,很难。不管怎么说,德国不存在门将问题。诺伊尔应该是一号,不过,维泽和布特也有机会。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