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世界杯热身“毁人不倦” 罗本重伤离场前景堪忧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07日12:31

  伤,伤,伤。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真的成了 “伤身赛”。继英格兰队队长费迪南德因伤提前告别世界杯赛、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肘部骨折接受手术治疗后,荷兰球星罗本在昨天荷兰6:1大胜匈牙利的比赛中受伤,将无法随队出征,并很有可能无缘南非之行。尼日利亚中场核心米克尔因伤也无缘世界杯赛。

  罗本昨天替补上场,并且攻入两球,帮助荷兰6:1大胜匈牙利,不料荷兰也为此付出惨重代价。罗本在终场前5分钟,不慎大腿肌肉拉伤,被迫提前离场。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说:“罗本下场时,我一直想这不是真的,我宁愿用输掉这场比赛来换取罗本不受伤。他目前仍感到非常疼,不过我不会放弃希望,但愿他早日归队。”荷兰队今天飞赴南非,罗本将留在国内接受进一步检查。

  尼日利亚队中场球员米克尔因为脚踝伤势加重,将步切尔西队友、加纳球星埃辛的后尘,缺席本届世界杯赛。尼日利亚足协发言人说:“米克尔刚来南非时,就说脚踝疼痛,昨天训练时伤势加重,只能告别世界杯赛。”尼日利亚队已将替补米克尔的球员上报国际足联。

  埃辛、德罗巴和米克尔都效力切尔西,当属非洲足坛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列,在非洲首次主办世界杯赛时,他们3人因伤缺阵,将是非洲足球的重大损失。

  目前斯洛伐克、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也有多名球员受伤。斯洛伐克后卫斯科特尔在昨天斯洛伐克3:0大胜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刘菲)

  无缘世界杯赛球员

  英格兰中场 贝克汉姆

  德国队长 巴拉克

  英格兰队长 费迪南德

  加纳中场 埃辛

  尼日利亚中场 米克尔

  法国中场 迪亚拉

  目前受伤情况不明球员

  科特迪瓦前锋 德罗巴

  荷兰中场 罗本

  斯洛伐克后卫 斯科特尔

  澳大利亚中场 科维尔

  意大利中场 皮尔洛

  日本后卫 今野泰幸

  韩国前锋 李东国

  智利射手 苏亚佐

  新西兰副队长 布朗

  美国前锋 多雷

  墨西哥前锋 弗兰科

  延伸阅读

  德罗巴完成手术

  能否参赛仍不确定

  昨天凌晨,在热身赛中受伤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已经在瑞士接受了手臂手术。据科特迪瓦足协称,德罗巴的手术非常成功,但能否参加世界杯比赛,目前仍不能确定。

  “德罗巴的手术很成功”,科特迪瓦足协在官网上简单介绍了魔兽目前的情况,同时,科特迪瓦足协表示,负责魔兽手术的医生坚信“德罗巴能够很快回到足球场”。按照手术计划,德罗巴在接近肘关节的尺骨上端嵌入了硅胶脂。德罗巴能否在手臂被固定的情况下继续参加比赛,现在还不得而知。

  “切尔西魔咒”

  困扰世界杯

  下一个,会是谁?昨天,当尼日利亚队中场核心米克尔宣布因伤退出世界杯后,这样一个问号越来越多地在人们心头盘旋——继巴拉克、埃辛和德罗巴之后,短短两个多星期的时间,米克尔已经是第四名在世界杯即将开打前重伤的蓝军球员。一夜之间,非洲大陆仿佛中了“切尔西魔咒”。

  除了英格兰的费迪南德,几乎所有宣布因伤退出的球员都来自切尔西。连折四将,切尔西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霉星”。

  本报综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