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普斯卡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8:00

    搜狐体育讯 1954年第五届世界杯--普斯卡什(匈牙利)

  弗兰奇-普斯卡斯是上个世纪50年代匈牙利最伟大的球星,在世界足坛所有擅长左脚的球员中,找不到比他更出色的球员。他的左脚,不但灵活多变,还能在任何角度以任何方式射门。他射出的球势大力沉、威猛无比。

  匈牙利史上最佳射手

  普斯卡什于1927年4月2日生于布达佩斯郊外的农村。童年时代的他虽然身材瘦小,看上去没有灵气,但是一旦到了足球场上他便变得无人可挡了。二战结束后,普斯卡斯加盟了军旅洪韦德队,在国内效力的11年间,他共计在各种比赛中打进512球,是匈牙利历史上毫无争议的最佳射手。

  “424”阵型问世

  1948年,匈牙利国家队主教练西贝斯发明了“424”阵型,这种阵型鼓励自由跑动和自由发挥,比传统的英式“WM”阵型更为先进,堪称是匈牙利版本的“全攻全守”。凭借此战术,匈牙利在世界杯到来之前,在世界足坛整整4年保持不败。

  席卷欧洲

  1953年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匈牙利同英格兰的友谊赛是一场欧洲足坛新老劲旅之间的较量,也是新老战术之间的较量。最终匈牙利队以6∶3大胜对手,结束了英格兰队在本土90年不败的神话。普斯卡斯在这场比赛中功进了一个令全场球迷喝彩的进球。失败的英格兰队打心底里不服气,于是他们在1954年到匈牙利客场挑战对手。然而结果是他们被匈牙利队灌了个耻辱的比分,7∶1!从此,匈牙利队被公认为那个时代的最佳球队,队长普斯卡斯也成为欧洲足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人物。

  杀伤战术

  1954年,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匈牙利队头顶巨大的光环来到了瑞士的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便以9∶0狂胜韩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又以8∶3的大比分战胜西德队。然而在这场比赛中普斯卡斯被对方的杀伤战术踢伤下场。幸亏队友们表现出色,匈牙利队才杀入最后的决赛。

  傲慢与偏见

  假如说普斯卡什有什么缺陷的话,那就是有点傲慢。在决赛前,伤病未痊愈的普斯卡斯坚持要出战,匈牙利主教练古斯塔沃当然不敢拒绝他的请求。比赛中,普斯卡什在开场仅6分钟时就为匈牙利首开记录。很快他们再下一城,以2∶0领先西德队。然而毕竟对手也是一支劲旅,再加上球队在前一阶段比赛拚得过凶以及普斯卡斯带上上阵,西德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连进3球将比分反超。匈牙利队瞬间崩溃,尽管在最后一分钟,普斯卡斯的左脚再次得分,但主裁判却认为普斯卡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失利替罪羊

  坚持要带伤上阵的普斯卡什反而成为匈牙利未能夺得世界杯的替罪羊。在球队返回匈牙利后,普斯卡什遭遇到了舆论的口诛笔伐。无论如何,处于巅峰状态的普斯卡斯和拥有世界一流球星的匈牙利队失去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夺冠机会,屈居亚军成为他们的终生遗憾。

  84场国际比赛 82粒进球

  1956年11月,当苏联的坦克开进匈牙利时,普斯卡什正跟随洪韦德队在西班牙拉练。于是普斯卡什做出留在西班牙的决定。他的国家队足球生涯也就此完结。普斯卡什共代表匈牙利队参加了84场国际比赛,并且攻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82粒进球。

  第二次辉煌

  普斯卡什最终加盟了皇家马德里队,他也迎来了足球生涯的第二次辉煌。他与阿根廷球星斯蒂法诺一起连夺1957-1960年的4届欧洲冠军杯冠军和5届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此外还夺取了一次世界俱乐部赛冠军,在西班牙和欧洲足球史上立下一座丰碑。

  重返世界杯

  1962年,普斯卡什身披西班牙国家队战袍重返世界杯舞台,但不幸的是,西班牙与后来的冠军巴西队、捷克斯洛伐克队分在一组,普斯卡什最终没能带队从小组赛中突围。

  传奇巨星

  1966年,39岁的普斯卡斯宣布退出足坛。一代巨星的传奇足球生涯正式宣告结束。普斯卡斯一生共参加了1200多场比赛,射入1100多粒进球,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进球超过1000个的传奇巨星之一。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