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布特拉格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56

    搜狐体育讯 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布特拉格诺(西班牙)

  “秃鹫”,这是西班牙传奇射手布特拉格诺的绰号。从其绰号就可以看出,敏锐的洞察力和对落点的准确判断是布特拉格诺的特长。1986年世界杯1/8决赛对阵丹麦的比赛中,布特拉格诺打进4球,完成了尤西比奥式的传奇。

  皇马杀手

  1963年7月22日,布特拉格诺(Emilio Butragueno)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一个企业家家庭,他是家里的独生儿子。10岁时,布特拉格诺进入少年体校篮球队学习了3年,后来教练看他更喜欢足球,就把他转送到少年体校足球队。平时,他就在一位同学家宽敞的大厅里练习足球技术。后来,布特拉格诺选择了为皇马效力。但是,在皇马青年队时,他曾被俱乐部告知不适合踢球,并被下放到卡斯蒂利亚,但在那里,布特拉格诺却“意外”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射手。1984年,皇马将布特拉格诺重新召入队中,这一次,他整整为皇马踢了11年。

  “伊比利亚秃鹫”

  布特拉格诺在门前嗅觉极为灵敏,他善于抓住一切机会把球送入对方网窝,正因为他射门“不择手段”的特点,人们将他称为“贪得无厌”的“伊比利亚秃鹫”。布特拉格诺在场上英勇善战、体力充沛,前场穿插十分积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刻注意场上的细微变化,一旦发现破绽,就迅速发动反击给对手以致命一击。

  西甲五连冠

  在皇马,布特拉格诺和墨西哥射手乌戈-桑切斯组成了令人畏惧的锋线,从1986年到1990年,他们帮助球队连续5次夺取西甲冠军。布特拉格诺是那种善于思考的球员,即便是比赛节奏非常快,但他总能很快地判断出皮球的落点,并迅速告诉自己该如何跑位。因此,面对布特拉格诺准确的抢点,人们总会问:“他怎么总能出现在那里?!”在布特拉格诺的皇马生涯中,他一共为球队奉献了124个联赛进球。对队友传球线路的准确判断以及机敏灵巧的抢点,让他成为了最危险的禁区杀手。

  86世界杯最快进球

  1984年10月17日,西班牙3-0击败威尔士,这场比赛也是布特拉格诺的国家队处子秀,在这场比赛中,他也攻入了自己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1986年世界杯是布特拉格诺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2胜1负,西班牙从小组赛中过关,同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布特拉格诺开场仅65秒就攻破了著名门将詹宁斯的大门,这个进球也成为了那届世界杯最快的进球,为此布特拉格诺还获得了一块金表作为奖励。

  独进四球

  布特拉格诺最精彩的演出出现在与丹麦的1/8决赛中。比赛第33分钟,丹麦依靠奥尔森的点球1-0领先。当人们以为丹麦人会继续他们小组赛的精彩演出时,布特拉格诺开始发威。第43分钟,他为西班牙扳平比分;第56分钟,布特拉格诺成功梅开二度。第68分钟,西班牙获得点球机会,但布特拉格诺大度地将主罚机会让给了戈耶科切亚。即便如此,布特拉格诺还是在最后10分钟打进两球,完成了一场比赛进4球的壮举。

  现任皇马副主席

  不过,尽管布特拉格诺神勇无比,但西班牙却没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他们在随后的1/4决赛中被比利时点球淘汰。1990年世界杯,布特拉格诺随西班牙再次出征,但并没有获得进球。1992年11月18日,西班牙0-0平爱尔兰,布特拉格诺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在为国家队效力的8年时间里,布特拉格诺69次出场比赛打进26球。退役后,布特拉格诺继续留在皇马俱乐部,目前为该队副主席。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