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尤西比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51

    搜狐体育讯 1966年第八届世界杯--尤西比奥(葡萄牙)

  绰号黑豹的尤西比奥于1942年出生在莫桑比克的洛伦索马克斯。1960年,在圣保罗俱乐部教练古特曼的推荐下,他的兄弟、葡萄牙本菲卡的教练贝拉-古特曼只身飞往莫桑比克考察尤西比奥,他立即被他所看到的所折服,于是他马上花7500英镑从当地俱乐部将尤西比奥带到了葡萄牙。

  首次出战上演帽子戏法

  在葡萄牙的首场比赛中,尤西比奥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本菲卡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3-3战平了贝利的桑托斯队。这场比赛后尤西比奥迅速成为该队的台柱,使本菲卡队飞速崛起,成为葡萄牙甚至欧洲数一数二的超一流球队。1961年的欧洲冠军杯赛,本菲卡队以3∶2战胜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第一次夺得欧洲冠军,尤西比奥功不可没。1962年的欧洲冠军杯上决赛上,本菲卡对垒皇家马德里,非洲猎豹两度破门,令本菲卡以5∶3反败为胜。

  最擅个人表演

  尤西比奥擅长个人表演,他集速度,技术和力量于一体,不依靠中场的炮弹输送就能轻易摧城拔寨。他让所有的后卫心惊胆寒,在葡萄牙联赛中无人能挡。职业生涯中他在313场葡萄牙联赛中打入319球,平均每场都有斩获。1963、1965和1968年尤西比奥帮助本菲卡队夺得3次欧洲冠军杯。除此之外,尤西比奥共帮助本菲卡队夺取13次全国甲级联赛冠军,5次全国杯赛冠军和两次欧洲冠军杯赛冠军(1961、1962年),3次亚军(1963、1965、1968年)。他个人于1962、1966年两次被获得欧洲银球奖,1965年更是勇夺欧洲金球奖。1968、1973年两次被评为欧洲最佳射手。

  世界杯最佳射手

  1966年葡萄牙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结果初到世界杯赛场的尤西比奥和他的队友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身披葡萄牙13号战袍的尤西比奥充分展现了他的才能,以9粒进球当选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他率领葡萄牙队先后以3∶1战胜了劲旅匈牙利队,3∶0战胜保加利亚队。接着又以3∶1力克实力超群的巴西队,昂首进入复赛。在淘汰赛中,轻敌的葡萄牙先被朝鲜队打了个3∶0,尤西比奥以少有的大将风度协调攻防节奏,尤西比奥个人打入四球,以5∶3反败为胜挺进半决赛。这场比赛以后,尤西比奥喜极而泣。在半决赛中,尤西比奥罚入一记点球,但葡萄牙仍然以1∶2不敌东道主英格兰。在三四决赛中,葡萄牙重新振作击败了苏联,圆满完成了世界杯之旅。

  肖像被列进蜡像馆

  英格兰人为尤西比奥在本届世界杯的表演所倾倒,他的肖像也被列进了英国杜沙夫人蜡像馆。

  致力足球人材培养工作

  遗憾的是,尽管尤西比奥参加了1970和197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但他还是未能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在职业生涯晚期,尤西比奥和其他球星一样远赴北美,墨西哥和美国的多家俱乐部都留下了他的踪迹。1978年尤西比奥退役,他重返本菲卡俱乐部担任教练,随后又担任了足球学校的校长,为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材默默耕耘。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