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苏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46

    搜狐体育讯 1998年第十六届世界杯--苏克(克罗地亚)

  如果没有苏克,克罗地亚会不会在1998年世界杯上创造奇迹?答案显而易见。作为1987年世青赛的冠军成员,苏克有一支神奇的金左脚,正是这支神奇的左脚,把他主人的名字写进了世界杯的历史。

  左脚杀手

  1968年1月1日,苏克(Daver Suker)出生于克罗地亚奥西耶克的一个体育世家,他的母亲曾是著名的篮球运动员,舅舅和姐姐都是昔日前南斯拉夫大名鼎鼎的排球国手。因此,从小他就显露出了自己运动方面的天赋。

  国青时代场场进球

  1987年,苏克与博班等人一起代表前南斯拉夫国青队参加在智利举行的20岁以下世青赛。在那届世青赛上,前南斯拉夫力挫各路强敌成功问鼎,苏克6场比赛打入6球。另外,因为出色的表现,苏克也被评为该届世青赛的“十大新星”。比赛结束后,苏克正式加入奥西耶克队,并在26场赛事中射入18球,一举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1989年,苏克被著名的萨格勒布迪纳莫看中,成为该队的绝对主力。

  与球王并肩作战

  内战影响了前南斯拉夫足球的发展,不得已,苏克选择了到国外发展。1991年,苏克加盟了西班牙的塞维利亚。1992/93赛季,苏克代表塞维利亚出战33场,射入13球,这使他成为了全队最佳射手。当时,塞维利亚队中有巨星马拉多纳,但和苏克相比,老马的光芒几乎被掩盖住了。当然,能够与马拉多纳同场竞技,也让苏克由衷地高兴:“他在1986年世界杯上出尽风头时,我才步入足坛。我从未想到有机会成为他的队友。”

  左脚“会拉小提琴”

  在塞维利亚的成功让苏克饱受赞誉,人们将他誉为十大“世界级前锋”之一,而超群的左脚功夫,也使得他成为“守门员的噩梦”。1993/94赛季,苏克在塞维利亚队继续走红,他在34场联赛中攻入24球,仅次于罗马里奥排在射手榜第二位。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苏克的左脚被赋予了“会拉小提琴”的美誉。

  天才射手隐退

  为了寻求更进一步的发展,苏克1996年转会到了皇马。第一个赛季,他就随队获得了联赛和国王杯双冠王,随后的一个赛季,他又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并在1998年年底获得了丰田杯冠军。1999年夏天,苏克被皇马甩卖给了阿森纳。随后,苏克又先后在西汉姆联和慕尼黑1860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2002/03赛季结束后,35岁的左脚魔术师宣布退役。

  最佳射手

  苏克不仅在俱乐部不断进球,在国家队他也是球队的首席得分手。1992年6月,国际足联同意克罗地亚可以进行主场比赛。在首场对乌克兰的比赛中,苏克就射入一球。同年10月2日,他又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那一年,苏克被评为“克罗地亚足球先生”。1996年欧洲杯,苏克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打进两球大出风头,其中面对舒梅切尔的挑射是欧洲杯经典入球之一。不过,小组出线的克罗地亚未能进入4强,他们被福格茨率领的德国2-1击败。

  梅开二度痛击德国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苏克向德国人复仇仅仅用了两年时间。199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中,苏克在对牙买加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对日本,又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与罗马尼亚的1/8决赛,苏克在第47分钟罚进点球。终于,克罗地亚又一次与德国在1/4决赛相遇,这一次,苏克笑到了最后,他在第80分钟和第85分钟连进两球,帮助球队3-0痛击对手。

  98世界杯穿金靴

  只可惜,克罗地亚没能抵挡住东道主的进攻,与法国的半决赛,苏克个人突破打进该届世界杯的第5球,但图拉姆越俎代庖梅开二度剿杀了克罗地亚进入决赛的梦想,同时也阻止了首次组队参加世界杯便打进决赛的世界足坛纪录的诞生。在与荷兰的季军争夺战中,苏克不负众望打进该届世界杯的第6球,并帮助球队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在那届世界杯上,苏克穿金靴、捧银球、获铜牌,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了顶峰。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