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绿茵杀手代名词 盘点南非及历届世界杯恐怖9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2日05:24

  9号,是绿茵场上最恐怖的杀手。他们总是承担着攻城拔寨的重任,给予对手最致命的一击。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曾经有过太多的9号让人闻风丧胆,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又有一群新星将接过前辈们的枪……

  南非世界杯9号

  酒越烈越上头,本届南非世界杯,几乎囊括了当今足坛所有一流的射手,他们正如一杯烈酒,每一脚射门、每一个进球,都将牵动球迷们的神经。

  伊瓜因

  阿根廷

  射术精湛,速度极快,门前嗅觉灵敏,冲击力很强,射门方式多样,被认为是阿根廷新锐前锋的代表人物,有“小烟枪”的称号。

  范佩西

  荷兰

  速度极高的锋线球员,意识上乘,助攻能力强,想象力丰富,是一名极其出色的核心中锋,善用左脚,是荷兰新一代年轻球员的领军人物。

  法比亚诺

  巴西

  身体素质出色,对抗能力强,射门技术精湛。球风较为朴实,效率很高,状态稳定,深得主帅信任,是现在桑巴军团的第一正选前锋。

  托雷斯

  西班牙

  西班牙金童拥有着新9号所必需的一切条件,细腻的脚下技术,出色的身体条件,极强的战术执行能力等等,今年南非夏天他率领的西班牙队势必将掀起一场斗牛士风暴。不过,近来一直处于养伤阶段的托雷斯,世界杯能否出场目前仍未确定。

  埃托奥

  喀麦隆

  非洲猎豹拥有者飞驰电掣般的速度,往往于电光火石之间便过掉对方后卫,单挑门将成功。获得了无数荣誉的埃托奥,如今喀麦隆在他的带领下再次向着世界杯之梦冲击。

  另类9号有时也会“扼杀激情”

  9号向来是代表着主力射手,但是意大利人却有过标新立异之举。在1994年世界杯上,他们的9号拥有者却是替补后卫塔索蒂。他基本上在那届世界杯上没有什么出场机会,意大利人的这一举动甚至被人们认为是“扼杀进攻激情”的代表作。之后的欧洲杯,他们的9号球衣又给了一名边后卫托里切利。两年后的法国世界杯,意大利又让世人大吃一惊,9号穿在了后腰阿尔贝蒂尼的身上。

  另外,在墨西哥也有过另类的球员,赫赫有名的足坛两栖人、绰号“花蝴蝶”的坎波斯。在墨西哥国家队中,作为球队最后一道关卡的他穿的却是9号球衣。

  本组稿件由记者闫雯雯撰写

  史上最强9号

  男人如酒,越老越醇,而以下这些足球场上的尖刀人物,则是男人中的男人,为后人所仰望,因而更值得回味。

  萨连科

  1994年俄罗斯

  俄罗斯队虽然打完小组赛就回家,但三场比赛却奇迹般成就一位最佳射手——萨连科,他与斯托伊奇科夫以6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他在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一人打入5球,亦追平了世界杯纪录。

  苏克

  1998年克罗地亚

  法国世界杯上,苏克的表现让人们赞叹,他带领克罗地亚队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苏克以6个进球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

  巴蒂斯图塔

  1998年阿根廷

  巴蒂是永远的战神,虽然他未能捧起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上,虽然阿根廷队被荷兰队淘汰,但是巴蒂却在本届比赛中打入了5球,成为了银靴。而且巴蒂还有一项纪录,就是在1994和199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上都曾上演过帽子戏法。

  在阿根廷国家队,巴蒂共出场78次,打进56球,超越马拉多纳成为了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2005年3月14日,巴蒂正式宣布退役,战神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决定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们,是你们给了我如此成功的一个职业生涯。”

  罗纳尔多

  2002年巴西

  首场迎战土耳其,罗纳尔多在第50分钟扳平了比分。次战中国队,罗纳尔多在下半场锦上添花。第三场,罗纳尔多开场不到20分钟的两个进球就为比赛定了调。巴西队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在淘汰赛阶段,罗纳尔多又连续攻破了比利时和土耳其的大门。在决赛中,罗纳尔多也打入进球帮助巴西队锁定了第五次世界杯冠军。

  最终,罗纳尔多在本届比赛中独进8球,是1970年以来进球最多的射手,罗纳尔多的8粒入球也打破了从1978年以来的连续6届世界杯最佳射手只能进6球的“魔咒”。

  米拉

  1990年喀麦隆

  米拉大叔最近狂骂埃托奥,当然他有骂的资本。1990年意大利之夏,38岁的米拉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巅峰。非洲雄狮喀麦隆震惊了整个世界,米拉也一鸣惊人。在小组赛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米拉替补出场后独中两元,他跑到角旗边跳起了扭胯舞,这成为了那届世界杯的经典镜头之一。虽然在1/4决赛中负于英格兰,但喀麦隆还是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博比·查尔顿

  1966年英格兰

  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被认为是博比·查尔顿和贝肯鲍尔两个人的比赛。在比赛中,英格兰和西德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经过加时赛,英格兰4:2战胜西德队。尽管那场决战没有进球,但查尔顿还是被认为是当时英格兰称雄世界的最大功臣之一。在同一年,博比·查尔顿分别成为了欧洲足球先生与英格兰足球先生。在国家队中,他上阵了106场,射入49球,是历代英格兰球员未能做到的。

  【拳令解释】

  划拳喊9,有“九九归一”“酒你端到!”喊法。川人有恶搞风,近来又发展出“9你耳朵!”“9你发条!”,反正就是扭你弄你的意思。9在足球场上最受人喜欢,因为它常是优秀射手穿的号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