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米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41

    搜狐体育讯 1990年第十四届世界杯--米拉(喀麦隆)

  他是第一位连续参加三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非洲球员,他是世界杯历史上破门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在喀麦隆地区长官的选举中所得选票超过所有参选政客……是的,他就是罗杰-米拉,也就是被人们尊称的“米拉大叔”。

  “贝利”米拉

  米拉(Roger Milla)1952年5月20日出生于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他的父亲在铁路上工作,米拉从小就与自己的家人不停地奔波,但他很快通过足球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无论他走到哪里,小米拉都喜欢光着脚踢球,他很快便为自己赢得了“贝利”的绰号。

  少年英雄脱颖而出

  13岁时,米拉同自己的第一家俱乐部杜阿拉埃克莱尔签署了一份工作合同。尽管年龄稍小,但米拉出众的技术和得分能力很快便在球队中脱颖而出。18岁时,米拉代表球队赢得了全国联赛冠军。在成为全国冠军并跻身非洲俱乐部杯半决赛后,米拉成功地加盟了雅温得霹雳队,不久后他成为了喀麦隆国家队的成员。

  152粒入球记载辉煌

  1976年,米拉赢得非洲足球先生的荣誉,但是,在闯荡法国时,米拉并未找到感觉,后来,米拉在蒙比利埃焕发了新生,他成为了该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1989年5月31日,米拉在蒙比利埃宣布退役,152粒入球记载了他的辉煌。

  神奇“大叔”

  1978年7月,米拉首次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战,并在处子秀中破门。1982年世界杯上,喀麦隆3战3平保持不败,米拉有着不俗的发挥。1987年,米拉退出国家队,在杜阿拉和雅温得的告别演出一共有将近十万名观众到场助威。但是,在1990年世界杯前,米拉却收到喀麦隆总统的电话邀他出山,这样,米拉第二次参加世界杯。

  38岁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1990年世界杯让38岁的米拉大叔迎来职业生涯的颠峰。他出众的爆发力、精准的传球以及开阔的视野,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米拉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4球,而进球后跑向角旗大跳扭胯舞的庆祝方式,在后来被众多球员模仿。在同哥伦比亚队比赛中,米拉梅开二度将喀麦隆送入了8强,这也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成绩。只可惜,在1/4决赛中,他们被拥有莱茵克尔的英格兰击败。

  创造记录

  1994年美国世界杯,42岁的米拉不可思议的第3次参加世界杯。这一次,喀麦隆没能延续4年前的奇迹,他们在小组赛上1平2负被淘汰出局。不过,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米拉在第46分钟抓住机会攻入一球,他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

  投身非洲问题解决

  米拉在足球场上的辉煌为他赢得了荣誉和人气。有意思的是,在喀麦隆一次地区长官的选举中,米拉居然赢得了过万张的选票,这一结果也超过了所有的参选政客。但是,米拉却并不愿意与政治打交道,作为喀麦隆和反艾滋病协会的巡回大使,他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非洲问题的解决上。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