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米歇尔-劳德鲁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38

    搜狐体育讯 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劳德鲁普(丹麦)

  米歇尔-劳德鲁普是上个世纪80、90年代丹麦足球的旗帜,但他却错过了丹麦童话最为神奇的1992年欧洲杯;米歇尔为巴塞罗那夺得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但加泰勒尼亚人却将他看做是叛徒,因为他在1994年转投皇马。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一面是英雄,一面是叛徒,米歇尔-劳德鲁普,将双面人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巴萨叛徒

  1964年6月15日,米歇尔-劳德鲁普(Michael Laudrup)出生在丹麦的哥本哈根,他是著名的劳德鲁普兄弟中的哥哥。很小的时候,米歇尔就表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1977年,年仅13岁的米歇尔-劳德鲁普被阿贾克斯的球探相中,但他的父母却认为儿子太小不适合去国外,于是,米歇尔留在了丹麦,并在布隆德比开始了球员生涯。

  辗转回到尤文

  1982年,18岁的米歇尔-劳德鲁普正式参加职业比赛,在他为布隆德比效力的第1个赛季里,米歇尔参赛24场打进15球,第2个赛季,他又在14场比赛中打进8球。如此出众的表演自然难逃欧洲豪门的目光。1983年,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将米歇尔-劳德鲁普召致帐下。米歇尔先是代表拉齐奥踢了两年,随后他回到了阿尔卑球场,与普拉蒂尼等人组成了强大的攻击组合。

  加盟皇马成为叛徒

  在尤文图斯,米歇尔-劳德鲁普拿到了意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获得了俱乐部赛事中所能梦想的全部荣誉。1989年,米歇尔-劳德鲁普转会到了巴塞罗那,在那里,丹麦人帮助巴萨4夺联赛冠军,并在1992年夺得了欧洲冠军杯冠军。1994年,米歇尔-劳德鲁普意外加盟皇马,并很快从巴萨手中夺走了联赛冠军。一夜之间,米歇尔-劳德鲁普从巴萨的英雄变成了人人憎恨的叛徒。

  童话王子

  1982年6月15日,这一天正是米歇尔-劳德鲁普18岁的生日,在1-2不敌挪威的比赛中,他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并攻入了球队的唯一进球。从这一天起直到1998年7月3日世界杯负于巴西的最后一战,劳德鲁普共为丹麦出场104次,进球37个,他也是历史上为丹麦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

  世界杯上的童话

  1986年世界杯上,丹麦人上演了迷人的童话故事。小组赛中,米歇尔-劳德鲁普和埃尔克耶尔组成了锐利无比的攻击线,他们先是1-0击败苏格兰,接着6-1横扫乌拉圭,接着又2-0击败德国。在6-1胜乌拉圭的比赛中,米歇尔-劳德鲁普在第52分钟打进了自己世界杯上的第1个进球。只可惜,丹麦的攻势足球连1/8决赛的关口都没能越过,他们1-5惨败在西班牙人的脚下,米歇尔-劳德鲁普被布特拉格诺击败。

  错过欧洲冠军

  两年后,米歇尔-劳德鲁普本有机会捧起欧洲杯的冠军奖杯,但他却因为与当时的主教练尼尔森不和拒绝为国家队出战,这使得他错过了国家队生涯中一项重要的冠军荣誉。1998年,34岁的米歇尔-劳德鲁普第2次参加世界杯,他与弟弟布莱恩-劳德鲁普一起率队闯进8强。在与法国的比赛中,米歇尔-劳德鲁普打进了自己的第2个世界杯进球。但是,丹麦在1/4决赛遭遇了巴西,并最终黯然出局。

  王子隐退江湖

  1998年世界杯结束后,米歇尔-劳德鲁普退出了丹麦国家队,并在日本J联赛以及阿贾克斯短暂效力后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