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斯托伊奇科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35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第十五届世界杯--斯托伊科夫(保加利亚)

  斯托伊奇科夫是缺点和优点同样突出的球员,他的缺点是火爆的脾气,其优点则是那支神奇的左脚。当下,真正的左脚球员越来越少,因此,像斯托伊奇科夫这样的左脚大师,就一定会铭刻历史。

  巴萨利刃

  1966年2月8日,斯托伊奇科夫(Hristo Stoitchkov)出生在保加利亚南部城市普罗夫迪夫。据斯托伊奇科夫的母亲佩恩卡回忆,斯托伊奇科夫刚生下来不久就对球状物体很有感觉。斯托伊奇科夫的父亲是当地业余队马里萨的门将,斯托伊奇科夫小时候被父亲带到球场给球队当球童。后来,斯托伊奇科夫也为马里萨踢球。1984年,斯托伊奇科夫离开了马里萨,在哈尔马里赫巴尔开始了真正的足球生涯。

  勇夺双冠王

  斯托伊奇科夫在19岁的时候被伯乐相中,当时的索菲亚中央陆军的主教练马纳洛夫被斯托伊奇科夫的才华震惊,因此,他将斯托伊奇科夫带到了索菲亚中央陆军。在索菲亚中央陆军的3个赛季里,斯托伊奇科夫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他不但帮助球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而且在1989/90赛季夺得保加利亚联赛的最佳射手。

  加盟巴萨再夺双冠王

  斯托伊奇科夫的才华很快被欧洲豪门所承认,1990年夏天,巴萨以创纪录的450万美元签下了斯托伊奇科夫。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划算的交易。自斯托伊奇科夫加盟之日起,巴萨连续4年称雄西甲,斯托伊奇科夫强大进攻火力让诺坎普为之沸腾。1992年,斯托伊奇科夫还帮助巴萨获得了历史上唯一一座冠军杯冠军。后来,斯托伊奇科夫去意甲帕尔马效力了3个赛季,并于1997年重回巴萨为球队夺得双冠王。

  94世界杯最大的黑马

  帮助巴萨实现4连冠后,斯托伊奇科夫率保加利亚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谁也没有想到,保加利亚居然成为该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小组赛第一场,他们0-3不敌尼日利亚,但在与希腊的比赛中,保加利亚突然爆发,斯托伊奇科夫梅开二度助球队4-0大胜对手。小组赛最后一场,保加利亚2-0击败没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斯托伊奇科夫又有1个进球。就这样,凭借斯托伊奇科夫的出色发挥,保加利亚杀入16强。

  保加利亚的守护神

  对保加利亚来说,能够杀入16强就已经是一种成功,可是,斯托伊奇科夫的表演并没有结束。进入淘汰赛阶段,他更是成了保加利亚的守护神。1/8决赛对阵墨西哥,斯托伊奇科夫打进一球,虽然比赛最终进入点球大战,但胜者仍然是保加利亚。1994年7月10日,保加利亚2-1淘汰德国进入4强,第75分钟,斯托伊奇科夫打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面对斯托伊奇科夫的射门,德国门将伊尔格纳竟毫无反应。

  最佳射手

  半决赛里,斯托伊奇科夫不幸遇到了巴乔,但他还是依靠一个点球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6个。可惜的是,在与瑞典的3、4名决赛中,斯托伊奇科夫没能再次进球,他也只能与萨连科共同分享最佳射手的荣誉。

  结束世界杯之旅

  1998年,斯托伊奇科夫随保加利亚再次出征法国世界杯,但球队1平2负小组并未出线,他的世界杯之旅也就此划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