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欧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18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第十六届世界杯--欧文(英格兰)

  提到欧文,人们会想起那个穿着利物浦红色战袍的追风小子,提到欧文,人们也会想起1998年那个脚踩凌波微步的白衫少年,提到欧文,人们还会想起从安菲尔德到伯纳乌再到圣詹姆斯公园那条艰辛的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喜欢欧文的球迷就有一千个喜欢欧文的理由。

  追风少年展翅飞翔

  少年老成

  1979年12月14日,欧文(Michael Owen)生于英国切斯特。小时候,欧文就表现出了让人吃惊的足球天赋,早在上小学的时候,他就打破了当地所有的进球纪录。当欧文10岁时,他一个赛季打进92球改写了小学生联赛的得分纪录。14岁时,欧文加入了英格兰足总为天才儿童设立的精英学校。

  17岁亮相英超

  欧文曾经是埃弗顿的支持者,但当利物浦提出与他签定合同时,他还是爽快地答应了。1996年,欧文率领利物浦青年队夺取了青年足总杯的冠军,在决赛中欧文上演了帽子戏法,当时利物浦的对手正是曼联。1997年5月,在与温布尔顿的比赛中,17岁的欧文第一次在英超赛场上露面,在那场比赛中,欧文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职业联赛进球。9个月后,俱乐部与他延长了合同,欧文的个人待遇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1997/98赛季,18岁的欧文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了18粒进球,他也因此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

  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

  1998年2月,在与智利的比赛中,欧文第一次穿上英格兰国家队的球衣,该场比赛结束时,欧文领取了该场比赛最佳球员奖。3个月之后,欧文射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帮助英格兰1-0击败了摩洛哥。

  一球成名

  1998年世界杯,欧文震撼了全世界。1998年6月22日,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欧文攻入一球,他也因此成为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队员。另外,欧文还曾创造了两项英格兰的记录:1、最年轻的上场国脚;2、最年轻的进球国脚。不过,最年轻的上场国脚和最年轻的进球国脚两项记录已被鲁尼打破。

  金童扬名世界

  当然,欧文在1998年世界杯上最经典的杰作是在与阿根廷的1/8决赛中完成的。1998年6月30日,英格兰对阵阿根廷。第16分钟,贝克汉姆中场送出直传,欧文高速前插得到球狂奔,在甩开一名后卫后,欧文突然变向晃过补防的阿亚拉,面对门将轻松射远角得分。这个进球也是该届世界杯上最精彩的进球之一。在这个进球之前,欧文还为球队创造了一个点球。就是凭借在这场比赛的精彩发挥,欧文名扬世界,而他在年底也获得了英格兰最佳新人奖,并从此占据了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连续四届大赛均有进球

  2000年、2002年和2004年,欧文连续参加了2届欧洲杯和1届世界杯,并且都有进球,他也成为迄今为止英格兰仅有的在4届大赛均有进球的球员。只可惜,在欧文进球的4届大赛上,英格兰的成绩都不好。目前,尽管欧文依旧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但他的锋芒已经被横空出世的鲁尼掩盖。

  失意利物浦

  虽然欧文没能给国家队带来大赛奖杯,但他在利物浦却是大红大紫。2001年,利物浦在联赛中失意,不过,欧文的不断进球仍然让红军获得了欧洲联盟杯、联赛杯、足总杯、慈善盾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冠军。一年5个冠军,这在国际足坛是绝无仅有的。另外,在2001年,欧文还在对德国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大演帽子戏法。2001年底,欧文被英国著名的《世界足球》杂志评选为欧洲足球先生。

  高效射手重回英超 期待德国世界杯

  2004年,欧文从利物浦转会到了皇马,然而,在与罗纳尔多、劳尔的较量中,欧文败下阵来,他被主教练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即便如此,欧文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打进了13粒联赛入球,是皇马乃至整个西甲效率最高的前锋。在皇马的处境让欧文心灰意冷,一年之后,欧文又回到了英格兰,加盟了纽卡斯尔。并在德国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可惜的是这一次英格兰再次败在了点球点上。

    天妒英才无缘南非

    德国世界杯后,欧文受到伤病影响,在纽卡斯尔的状态并不理想。2008/09赛季,拥有欧文的纽卡斯尔竟然意外的从英超降级。之后为了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梦想,欧文加盟利物浦的死敌曼联,在曼联欧文为了世界杯做了一切的努力,但遗憾的是在世界杯之前,一次意外的伤病,毁掉了欧文的世界杯前程,昔日的追风少年,恐怕再也不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之上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