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莱因克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7:09

    搜狐体育讯 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莱茵克尔(英格兰)

  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获得过一张红黄牌,他是英格兰足球史上穿走世界杯金靴的唯一一人,他就是莱茵克尔。

  天生进球机器

  1960年11月30日,莱茵克尔(Gary Lineker)出生在英格兰的莱斯特。1978年,未满18岁的莱茵克尔开始为家乡球队莱斯特城效力,在莱斯特城的7年时间里,莱茵克尔快速成长,成为了英伦半岛炙手可热的球员。1985年,“太妃糖”埃弗顿以80万英镑买入了莱茵克尔,这位射手的职业生涯进入了火速攀升的阶段。

  73%的进球率让人震惊

  莱茵克尔只为埃弗顿踢了一个赛季,在这个赛季里,他在41场比赛中打进30球,73%的进球率让人震惊。遗憾的是,在联赛和足总杯的争夺中,埃弗顿都输给了死敌利物浦。不过,这一年仍然是莱茵克尔个人丰收的一年,他以绝对优势当选了球员联盟和记者协会的双料年度最佳球员。

  皇马克星

  随后,莱茵克尔转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为巴萨效力的第一个赛季,莱茵克尔就为球队打进21球。该赛季,巴萨两次战胜皇马,而莱茵克尔在两场比赛打进4球。但是,莱茵克尔在巴萨的日子过得并不顺利,尤其是恩师维纳布尔斯离开诺坎普后,莱茵克尔被主教练安排到右前卫的位置,进球一下子就少了很多。

  回归英超

  1989年6月,莱茵克尔回到英超加盟热刺。为热刺效力的3个赛季里,他在105场联赛中打进77球,1991年还帮助热刺拿到了足总杯冠军。从1981年到1992年的12个赛季里,莱茵克尔只有1年进球数低于15个,那还是在巴萨打右前卫的1年。

  帽子戏法

  1984年5月26日,在1-1平苏格兰的比赛中,莱茵克尔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1986年世界杯,莱茵克尔是英格兰的主力前锋。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英格兰1平1负战绩糟糕,因此,与波兰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非胜不可。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英格兰3-0痛击波兰,莱茵克尔在第9分钟、第14分钟和第34分钟上演帽子戏法。英格兰1/8决赛的对手是巴拉圭,凭借莱茵克尔第31分钟和第73分钟的两个进球,英格兰3-0击败对手。

  最佳射手

  1986年6月22日,英格兰在1/4决赛中遭遇最后的冠军阿根廷。比赛中,马拉多纳连进两球帮助阿根廷2-0领先。第80分钟,莱茵克尔头球攻门扳回一球。第85分钟,巴恩斯左路传中,莱茵克尔在后卫的干扰下没能顶到球,未能重演5分钟前头球入网的一幕。1-2,英格兰负于阿根廷,莱茵克尔的首次世界杯征程就这样结束。

  世界杯穿金靴

  尽管英格兰没有杀入4强,但莱茵克尔还是以6个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这也是英格兰球员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上穿走金靴。

  足球绅士

  1990年,莱茵克尔第2次出征世界杯,并用4个进球帮助球队杀入4强,但最终他们输给了德国无缘决赛。加上4年前的6个进球,莱茵克尔的世界杯进球增加到10个,而且,他的10个进球只用了12场比赛,83%的进球率使其跻身高效射手行列。

  足球评论界名人

  莱茵克尔在34岁的时候宣布退役,在其职业生涯中,一共代表英格兰80次出场比赛,并打进48个进球。但这似乎都不足以说明莱茵克尔的与众不同。看看另外一项数据吧!在莱茵克尔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吃到过红黄牌,这让他成为了真正的足球绅士。退役后,莱茵克尔成为了足球评论界的知名人士。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