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西拔牙欲打破世界杯魔咒 最佳教练率斗牛士争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6:27

  虽然历史上还没有欧洲杯冠军在紧接着的世界杯中夺冠,但西班牙队却试图改变这一魔咒。

  在这支西班牙军团中,夺得欧洲杯冠军的成员大多数都在,队伍稳定成熟,也为西班牙队首夺世界杯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本报从数据上分析,西班牙“黄金一代”的夺冠排名,仅次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排在第二

  冠军相·完美球员

  出生于西班牙的阿韦洛亚在2007年1月31日以400万的身价加盟了利物浦,许多人认为这名西班牙后卫将仅仅作为红军在这个位置上的替补,然而,法比奥·奥雷利奥的伤势和里瑟状态的下降让阿韦洛亚获得了不少在左路的出场机会,在那里他干净而紧凑的比赛风格赢得了不少人的瞩目。

  阿韦洛亚的表演在自己的祖国并没有被人们忽视。2009年7月29日,在几个月的传言和猜测后,这名在伯纳乌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球员终于重返皇家马德里。阿韦洛亚是带着丰富的经验返回皇马的。现在,在汲取了不少顶级联赛和国际赛事的经验后,阿韦洛亚必将成为西班牙在南非的防守中坚。

  阿韦洛亚

  年龄:29岁

  身高:183厘米 体重:76公斤

  位置:后卫 星座:摩羯座

  冠军相·教练

  博斯克 年龄:60

  最佳教练带队 斗牛士冲击世界杯

  博斯克2008年至今执教西班牙队。因1999年至2003年间在皇家马德里的成功执教经历而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杰出的教练之一,并在2002年被评为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

  博斯克2008年欧洲杯后接替“智叟”阿拉贡内斯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带领球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10战全胜提前出线。

  本次世界杯,在老帅博斯克的带领下,西班牙将向从未染指过的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

  分析

  如今的西班牙队形成了以门将卡西利亚斯、中场哈维、前锋托雷斯和比利亚为中轴的体系。后防线上,西班牙队基本还是2008年欧洲杯夺冠时的人员配置,只是巴萨新星皮克迅速崛起,渐渐顶替了主力马切纳。

  另外一名中后卫由队长普约尔担纲,左右辅以拉莫斯和阿韦洛亚。中场巴萨两大球星哈维和伊涅斯塔将继续领衔,皇马后腰阿隆索将占据主力,而大卫·席尔瓦占据一个边前卫位置。

  在前锋线上,比利亚和托雷斯将继续首发。世界杯预选赛中比利亚出场7次打进7球。而托雷斯虽然本赛季在利物浦伤病不断,但还是出场21次打入18球。“斗牛士”军团本次世界杯就是要夺取首个世界杯冠军。

  最后得分

  以上十项的最终得分相加,西班牙队一共得到了83.1分

  最终排名

  在所有32支球队中排名第2位

  1

  FIFA排名

  西班牙队现在世界排名第2,得分97分,权重30%

  预计主力阵容:4-4-2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阿韦洛亚、普约尔、皮克、拉莫斯

  中场:伊涅斯塔、阿隆索、哈维、大卫·席尔瓦

  前锋:比利亚、托雷斯

  (以2010年5月26日为准):2

  该项得分:29.1

  阿韦洛亚语录

  “我回皇马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我踏上过冠军联赛决赛的场地,欧洲杯决赛后我牢牢地把金牌握在手中。3年过去了,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加入皇马)。如今,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代表西班牙打好南非世界杯,我将会继续努力。

  2

  五大联赛

  人数:23

  西班牙队所有23名队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效力,得分为100分,权重为15%。

  该项得分:15

  3

  年龄:26岁

  (冠军年龄27岁)

  西班牙队平均年龄26岁,得分90分,权重为10%。

  该项得分:9

  4

  身高:

  183

  西班牙队平均身高1米83,得分9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

  4.5

  5

  体重:

  74kg

  西班牙队平均体重74公斤,得分8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

  4

  6

  海拔差:821米

  西班牙与南非的海拔差距是821米,得分50分,权重为10%。

  该项得分:5

  7

  时差:1小时

  西班牙与南非的时差是1个小时,得分90分,权重为10%。

  该项得分:9

  气候

  西班牙属于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得分9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

  9

  星象

  西班牙队星象得分3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1.5

  10

  教练

  西班牙队得分为3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1.5

  30

  5%

  5%

  5%

  10

  10

  5%

  5%

  10

  15%

  图注:内圈百分比数字为十大指标的权重指数。外圈为十大指标的具体统计结果和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