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斯奇亚菲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6:17

    搜狐体育讯 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斯奇亚菲诺(乌拉圭)

  斯奇亚菲诺是乌拉圭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在1950年为乌拉圭带回了第二座世界杯,他是乌拉圭人的骄傲。

  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腾飞

  1925年7月26日,胡安-阿尔贝托-斯奇亚菲诺于生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这个身材矮小的人以绝妙的传球和传接配合令人赞叹。18岁时他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腾飞,他先后在1944、1949、1951、1953和1954赛季共5次帮助佩纳罗尔队夺得联赛冠军,球队也随之称霸乌拉圭足坛。斯奇亚菲诺也成为了球队的英雄人物。

  20岁的处子秀

  20岁时,斯奇亚菲诺被招入国家队参加了1945年的美洲杯。在处子秀上,斯奇亚菲诺帮助球队战胜了阿根廷队。这届美洲杯中他打进数粒关键入球,最终帮助球队获得冠军。

  迎来辉煌

  5年之后,斯奇亚菲诺在巴西世界杯上迎来了个人足球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在首场比赛中,他一人攻入4球帮助球队以8∶0战胜玻利维亚队。士气大振的乌拉圭队随后一路闯进了决赛。

  将巴西人打入深渊

  1950年7月16日,19万9854名观众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目睹了乌拉圭与巴西之间的决赛。巴西是夺冠的大热门球队,斯奇亚菲诺在回忆这场比赛时也说道:“我们赢球的赔率是1赔99,巴西人已经提前在庆祝。我们对比赛对手一无所知,先前的瑞典和西班牙是如此,对巴西队我们也知之甚少。但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最后我们的胜利将巴西人打入深渊,绝望,失魂落魄。据说有两个巴西球迷当场震惊而死,许多人心脏病突发。巴西主教练乔装成妇女溜出球场,巴西球员们为逃避球迷而消失了好几周。”

  一传一射

  在决赛中,弗兰萨的进球让巴西1∶0领先。随后斯奇亚菲诺一传一射,最终率领球队战胜了志在必得的东道主。

  最后的回忆

  到了1954年世界杯,乌拉圭队依然是夺标大热门之一。他们顺利地从小组中出线。在复赛中,他们以4-2战胜了狂妄自大的英格兰队。然而在半决赛里斯奇亚菲诺因伤中途退场,致使乌拉圭队最终以2∶4遗憾地负于匈牙利队,未能挺进决赛。没有了斯奇亚菲诺,乌拉圭再也没能在世界足坛崛起,1950年世界杯冠军成为他们最后的回忆。

  转会AC米兰

  马拉卡纳球场的成功为斯奇亚菲诺打开了通往意大利的大门。50年世界杯之后,斯奇亚菲诺转会到了AC米兰队,他当时以7.2万英镑的转会费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在米兰队他与老马尔蒂尼和尼尔斯组成的中坚力量为球队带来了三次联赛冠军和一次冠军杯亚军。作为中场球员,斯奇亚菲诺在加盟米兰队的第一个赛季就攻入31个进球。斯奇亚菲诺共为米兰队效力了6个赛季,参加了149场比赛,射入48球。AC米兰将他评为俱乐部历史上10大最佳球员之一。

  最佳外援中比肩老马

  1960年,斯奇亚菲诺转会到了罗马队,并于两个赛季后在意大利宣布退出足坛。至此他一共在意甲出场188场,打入50粒进球。在意大利媒体评选的世纪最佳外援中,斯基亚维诺排在马拉多纳之后位列第二名,这足以证明他在当时的国际足坛地位是何等崇高。

  英雄远去

  1962年斯奇亚菲诺回到故里,并再次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战25场,打入11球,其中7球在世界杯。1976年,斯奇亚菲诺短暂执教佩纳罗尔6个月, 之后他还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乌拉圭国家队打了两场国际赛事。斯奇亚菲诺直到去世那一刻都深受乌拉圭人的敬仰。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