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巴雷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6:05

    搜狐体育讯 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巴雷拉(乌拉圭)

  巴雷拉绰号“黑酋长”,在尤文图德竞技队崭露头角,司职中场。1950年世界杯决赛的时候,乌拉圭在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击败东道主巴西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巴雷拉正是乌拉圭的队长。尽管赛前的舆论和博采赔率都极为不看好乌拉圭,但巴雷拉将乌拉圭送上了冠军奖台。

  乌拉圭球星巴雷拉

  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按照当时的赛制,世界杯冠军将由小联赛制来决出,巴西在这场比赛中只要取得一场平局就可以捧杯,何况他们在比赛中还以1∶0领先。但就在这样的危机时刻,巴雷拉在全场将近20万巴西球迷面前挺身而出,他命令全队大胆压上,不断鼓励前锋们放手进攻。就在巴西退守以保住胜果的时候,场上风云突变,巴雷拉策动了致命的进球,射手斯奇亚菲诺打进扳平一球,随后吉吉亚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打入致胜球,巴西上下一片愕然。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在此之前,乌拉圭只需要打一场比赛就可晋级最后的小组。结果他们8∶0痛宰玻利维亚。但随后与西班牙的关键比赛中,乌拉圭打的相当艰苦,要不是巴雷拉在最后时刻进球将比分扳为2∶2,乌拉圭就将因净胜球劣势而将世界杯冠军拱手让给巴西。

  世界杯奇迹这次世界杯的辉煌被称之为世界杯奇迹,巴雷拉本人也因此成为所有乌拉圭人心目中的不朽传奇。1940、1946、1948年,巴雷拉又三次带领乌拉圭夺得里约布兰科男爵杯,六次帮助佩纳罗尔队在国内联赛折桂。

  37岁续写传奇1954年,37岁的巴雷拉又续写了一段传奇,他再次率队征战,踏上欧洲的土地意欲卫冕世界杯冠军。他成为了当时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但年龄并不是巴雷拉的桎梏。在率队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和苏格兰后,乌拉圭又4∶2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巴雷拉在那场比赛中腿部受伤,但由于没有换人制度,他坚持踢完了全场。

  赛前折将功败垂成在与匈牙利的半决赛前,巴雷拉和另外两名核心球员因伤无法参赛,结果缺少了巴雷拉的乌拉圭在加时赛中2∶4被匈牙利淘汰出冠军争夺。比赛中,乌拉圭在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将对手拖入加时赛。结果柯奇什在加时赛中再进两球,令乌拉圭遭遇了再世界杯上的首场败绩。许多人相信,如有乌拉圭不是赛前折将的话,他们肯定能战胜魔术师般的匈牙利。

  自强不息彪炳史册巴雷拉最终以7场不败的世界杯参赛记录结束了个人世界杯生涯。巴雷拉以天生的自强不息的秉性被公认为那个时代最好的队长,他为足球付出了一切,永远作为一段传奇彪炳史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