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安德拉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6:02

    搜狐体育讯 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安德拉德(乌拉圭)

  安德拉德可以被称之为30年代的贝利,他至今仍然受到乌拉圭人民的顶礼膜拜。他是第一届世界杯最耀眼的球星,也是乌拉圭夺得1924年和1928年两届奥运会冠军的绝对主力。乌拉圭人民在乌拉圭首都的百年体育场竖起一块纪念碑,上面刻着安德拉德的名字,以纪念这位帮助乌拉圭夺取首届世界杯的英雄。

  “黄金脚”

  安德拉德出生于1901年10月1日,本职是一名公务员。在职业生涯中曾效果过乌拉圭国内的佩纳罗尔队、革命队、国民队,以及阿根廷的亚特兰大队等,司职中场。他代表国家队夺得三次南美冠军(1922,1923,1926),率领国民队获得4次全国联赛冠军。参加完1924年的法国奥运会和1928年的荷兰奥运会之后,安德拉德获得了“黄金脚”的美誉,国际奥运会甚至将奥林匹克奖杯永远奖励给他。在36岁挂靴时,安德拉德一共43次入选国家队,其中出战了33次。

  问鼎世界杯首个冠军

  在1930年的第一届世界杯上,乌拉圭无可置疑地获得最后的冠军,安德拉德参加了四场比赛,打入一球,并入选了本届全明星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在1928年,安德拉德的眼疾越发严重,职业生涯遭到严重威胁。不过年届32岁的他最终还是克服了年龄和体能的问题,重返乌拉圭国家队,并最终帮助球队问鼎冠军。

  叔侄同场效力

  在1950年世界杯上乌拉圭再次夺魁,不过安德拉德是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盛会。当时在乌拉圭队中还有另外一个安德拉德,他就是安德拉德的侄子罗德里格斯-安德拉德。为了对叔叔表示敬仰,罗德里格斯改姓安德拉德。罗德里格斯-安德拉德也是乌拉圭足球史上重要的人物,是1950年和1954年世界杯上的明星。

  乌拉圭核心

  作为同时代的球星,德国名宿理查德-霍夫曼是这样评价安德拉德的:“乌拉圭当时是世界上的最优秀的球队,他们的核心人物就是安德拉德。他是足球艺术家,在绿茵场上他可以随心所欲做任何事情。他个子很高却又很灵活,他崇尚简捷明快的足球,不喜欢太多身体对抗的比赛。每当他带球前进的时候,他脑中会同时思考多种跑动路线。安德拉德还提倡公平竞赛,他不会在被对手犯规后倒地不停地翻滚以博得裁判的同情,在比赛中他总是微笑示人。”

  “黑珍珠”美誉

  皮肤黝黑、又瘦又高的安德拉德在南美足坛还有“黑珍珠”的称号。不过他还因此遭到种族主义歧视。在取得巨大的成功之后,安德拉德离开国民队重新加盟佩纳罗尔队,但是他在那里遭到当地官员的排挤,丢掉了公务员的饭碗。此后他每况愈下。在1956年,一名德国记者在一个破烂不堪的地下室中发现居住在那里的安德拉德。“他已经酗酒如命,一只眼睛瞎了。他已经不能清楚地回答我的问题,都是由他漂亮的妻子代为回答。”

  民族英雄

  1957年10月4日,刚过完56岁生日的安德拉德与世长辞。这名昔日的公务员和世界杯英雄临终时的家产只有一张破床,一个橱柜,还有几块放在鞋子里的奖牌。不过在乌拉圭的球迷心目中,安德拉德永远是他们的民族英雄,他象征着乌拉圭足球史上的黄金年代。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