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卡尼吉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5:46

    搜狐体育讯 1990年第十四届世界杯--卡尼吉亚(阿根廷)

  提起阿根廷,人们第一时间总会想到马拉多纳,事实上,与马拉多纳同时代中,还有一个阿根廷人足以让阿根廷球迷心动,他就是有着“风之子”之称的卡尼吉亚。

  大风起兮

  1967年1月9日,卡尼吉亚(Claudio Caniggia)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叫亨德森的镇上。18岁的时候,卡尼吉亚在河床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快,他就凭借在右路的犀利突破和无人匹敌的速度成为了河床的明星。

  长驱直入显英雄本色

  作为一名前锋,卡尼吉亚具备突击手的所有特点——速度、意识、灵巧以及节奏极快的急停变向。比赛中,卡尼吉亚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掠过对方的中场,长驱直入直插禁区为队友制造机会,除了战术犯规之外,很少有后卫能够在正面直接阻挡卡尼吉亚狂飙疾进一般的犀利突破,更不用说试图从他的身后将球断走。

  罗马之行黯然收场

  在河床的惊艳表现让卡尼吉亚获得了出国淘金的机会。1988年,卡尼吉亚登陆意甲加盟维罗纳,随后,他又转会去了亚特兰大。在亚特兰大的两个赛季里,卡尼吉亚出场54次打进18球。之后,卡尼吉亚又穿上了罗马的球衣。然而,罗马之行被证明是失败的。

  世纪之吻

  1993年,卡尼吉亚因吸食可卡因遭到禁赛,禁赛期满后,他前往葡萄牙本菲卡效力,在那里,他曾被球迷袭击脸部遭划伤。1995年,历经磨难的卡尼吉亚回到阿根廷加盟博卡青年,与马拉多纳成为队友。1996/97赛季,卡尼吉亚与马拉多纳一起组成了犀利的攻击组合。在该赛季的一场比赛中,马拉多纳助攻卡尼吉亚打进一球,进球后,卡尼吉亚跑到马拉多纳身边拥吻“球王”。这一吻引起了轩然大波,这就是足球场上著名的“世纪之吻”。

  卡塔尔结束职业生涯

  1998年世界杯后,卡尼吉亚曾重返亚特兰大效力了两个赛季。2000年10月,卡尼吉亚去了苏格兰,先后效力于邓迪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并连续2个赛季夺取苏超冠军。2003年,卡尼吉亚前往卡塔尔联赛淘金,并于2005年2月退役。

  风卷残云

  1987年6月10日,意大利3-1战胜阿根廷,卡尼吉亚在该场比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同年7月2日,在与厄瓜多尔的美洲杯比赛中,卡尼吉亚攻入国家队第一个进球。1990年世界杯,卡尼吉亚是阿根廷最后一名入选大名单的球员,在巴尔达诺和卡尼吉亚二选一的情况下,比拉尔多选择了后者。

  惺惺相惜

  卡尼吉亚在1990年世界杯上攻入两个进球。1990年6月24日,阿根廷1-0淘汰巴西,比赛中,卡尼吉亚接马拉多纳的妙传打入致胜一球。1990年7月3日,阿根廷点球淘汰意大利,比赛中,卡尼吉亚打进一记头球拯救了阿根廷,并终结了曾加不失球的记录。只可惜,由于在比赛中吃到黄牌,卡尼吉亚停赛缺席与德国的决赛,缺少了锋线箭头的阿根廷最终输给了德国人。赛后,马拉多纳说:“如果卡尼吉亚能够参加比赛,结果也许不会是这样。”

  2002年作壁上观

  4年后,卡尼吉亚参加了美国世界杯,并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阿根廷还是因为马拉多纳的禁赛而出局。1998年,卡尼吉亚没有被帕萨雷拉看中;2002年,卡尼吉亚第3次参加世界杯,但他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与瑞典一战,他还因为在替补席上辱骂主裁判被红牌驱逐出场。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