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马特乌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5:16

    搜狐体育讯 1990年第十四届世界杯--马特乌斯(德国)

  他是马拉多纳一生最大的敌人,他是世界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是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对于德国足球来说,他是一段传奇,他就是洛塔尔-马特乌斯。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曾这样评价马特拉乌斯:“他是足球运动员们的榜样。”

  出道门兴

  1961年3月21日,马特乌斯(Lothar Matthaus)出生在德国的埃尔兰根。13岁时,他就开始足球训练,训练之余,他还要到工厂当学徒补贴家用。1979年,18岁的马特乌斯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出道。第一个赛季,他就和球队一起打进了联盟杯的决赛,可惜的是,尽管马特乌斯在首回合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但他们在决赛中两回合还是负于法兰克福。

  世界级球星显露风采

  马特乌斯为门兴效力了5个赛季,最好成绩是联赛季军。1984年,马特乌斯转会拜仁,这次转会也拉开了马特乌斯传奇职业生涯的序幕。1984/85赛季,马特乌斯为拜仁出场33次打进16球,球队也夺得了联赛冠军;1985/86赛季,拜仁又获得了联赛冠军。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马特乌斯在4个赛季里为拜仁出场113次打进57球,世界级球星的风采开始显山露水。

  老马敌人

  马拉多纳在其自传里曾这样评价马特乌斯:他是我最棒的对手!的确,回顾马特乌斯的职业生涯,马拉多纳的名字就不能忽略。不管是世界杯赛场还是意甲联赛,两人都是最好的对手。

  首次交手不敌球王

  1986年是马特乌斯第2次参加世界杯,在与阿根廷的决赛中,马特乌斯被贝肯鲍尔安排贴身盯防马拉多纳。但是,1986年的马拉多纳是无敌的,即便是马特乌斯也无法阻挡他。在两队战成2-2时,正是马拉多纳的一记妙传,助攻布鲁查加打进致胜一球。这一次交手,马特乌斯完败于马拉多纳。

  意甲赛场继续对抗

  随后,马特乌斯离开德国去了意大利,他又一次遇上了马拉多纳。在意甲赛场上,两人每一次交手总会让人津津乐道,而有了马特乌斯的国际米兰,更是从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手里抢走了联赛冠军。其实,不管是对于马拉多纳还是对于马特乌斯来说,彼此都是对方最好的对手,马特乌斯就表示马拉多纳是他交手过最伟大的球星。

  世界冠军

  如果说1986年世界杯属于马拉多纳,那么1990年世界杯就属于马特乌斯。在小组赛首场对南斯拉夫的比赛中,马特乌斯在第28分钟和第65分钟梅开二度,与沙特的比赛,马特乌斯又有进球。进入淘汰赛阶段,德国顺风顺水,他们先是在1/8决赛击败荷兰,接着又在1/4决赛小胜捷克,在与捷克的比赛中,马特乌斯在第25分钟罚入致胜点球。

  首席点球手放弃机会

  点球击败英格兰后,德国又一次与阿根廷会师决赛。没了卡尼吉亚,马拉多纳独木难支,阿根廷只得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他们希望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是,在被罚下两人后,阿根廷还是送给了德国一个点球,作为球队的首席点球手,马特乌斯并没有主罚,他将机会让给了队友布雷默,而正是凭借布雷默的点球,德国1-0击败阿根廷获得世界冠军。后来,马特乌斯解释说,当时他之所以没有主罚点球,是因为球鞋出了问题。

  双料先生横空出世

  作为球队的队长,马特乌斯赛后兴奋地举了冠军奖杯。正是凭借在1990年世界杯上的出色表演,马特乌斯获得了1990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双料先生。

  两项记录

  1990年世界杯后,马特乌斯又接连参加了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虽然德国两次都失利而归,但他还是因此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两项记录:1、5次参赛让他和墨西哥门将卡巴亚尔一样,成为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人;2、他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共25次出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出场记录。

  与此同时,马特乌斯1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也创造了德国国家队的出场记录。在德甲赛场,马特乌斯464次出场,在欧洲赛场,马特乌斯则有101次出场的记录。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