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梅亚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3:33

    搜狐体育讯 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梅阿查(意大利)

  朱塞佩-梅阿查在1910年8月23日出生于意大利米兰。他是上个世纪30年代意大利最伟大的球星,最高产的射手。1934年和1938年意大利连夺两届世界杯冠军,梅阿查是队内的核心球员。国米主场梅阿查球场就是为了纪念他而命名。尽管梅阿查曾经从国米转会到AC米兰,但国米球迷因为太喜爱他而在他重返国米后原谅了他的AC米兰情结。

  并不顺利的起步

  梅阿查在13岁的时候非常喜欢AC米兰,但是由于他有轻微的内八字脚,AC米兰将他拒之门外。这时候国际米兰向他张开怀抱。不过梅阿查在二线队的时候被安排在后防线上,不允许他打前锋位置。幸好国际米兰主教练、匈牙利人维茨在将他提拔到成年队后纠正了位置错误,意大利国家队日后才拥有这么一名天才射手。

  率领国米两度登顶意甲

  梅阿查17岁的时候开始在成年队崭露头角。1929年10月6日,梅阿查在他的意甲首场演出中独中两元,帮助国际米兰2-1击败利沃诺。当时的《米兰体育报》激动地写道:"让我们记住小梅阿查令人耳目一新、聪明娴熟的表现吧,他是预备队里的珍宝。"诺瓦拉队的门将加维奥诺在回忆当年球队被国米8∶0血洗时"控诉"道:"梅阿查不是中锋,梅阿查是魔鬼!"在效力国米期间,梅阿查一共为球队打入287球。1929/1930赛季,梅阿查首次夺得意甲最佳射手称号,此后他又两度获此荣耀。1930年和1938年,梅阿查率领国米两次称雄亚平宁半岛。

  国家队53场比赛33进球

  1930年2月,梅阿查在意大利与瑞士的比赛中实现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那场比赛梅阿查梅开二度。随后在于匈牙利的友谊赛中,20岁的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意大利5∶0狂胜。在1939年退出国家队之前,梅阿查一直在意大利国家队中担当主力。若不是世界大战让世界杯中断了十几年,梅阿查和他的意大利国家队还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梅阿查在意大利国家队的53场比赛进33球的记录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无人能破,直到70年代路易吉-里瓦的出现。

  力助意大利首夺世界杯

  当时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波佐让梅阿查改打内锋,这一改变让意大利国家队受益匪浅。1934年的世界杯赛上,梅阿查在艰苦的加赛对决中打进关键进球,帮助意大利淘汰了西班牙。半决赛和决赛中,他又两次助攻队友打进致胜球,成为意大利夺得第一个世界杯的功勋球员。 4年后梅阿查作为队长参加了1938年世界杯,并率领球员蝉联世界杯冠军。但此后梅阿查遭受了伤病的困扰,在1938/1939赛季他几乎都在与病魔做斗争。1939年底,梅阿查转会AC米兰。不过在效力AC米兰的2年期间,他只参加了部分比赛,打入9球。1942年世界大战期间,他又加盟过尤文图斯和瓦雷斯,1945年转会亚特兰大。1946/1947赛季,梅阿查重返国际米兰担当主教练,偶尔也披挂上阵。并最终在那里结束了职业生涯。

  “梅阿查球场"

  1979年8月21日,梅阿查逝世,享年69岁。在他参加的476场意甲比赛中,梅阿查一共打入308粒进球,其中为国际米兰打入287粒。为了纪念梅阿查的贡献,米兰市政府在他1947年退役时,将圣西罗球场重新定名为:"朱塞佩-梅阿查球场"。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