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贝尔戈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3:24

    搜狐体育讯 1982年第十二届世界杯--贝尔戈米(意大利)

  世界认识贝尔戈米是因为1982年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年仅18岁的贝尔戈米只是球队的板凳队员,但在决赛中,他却被主教练安排出场,并完美冻结了鲁梅尼格。随后贝尔戈米又参加了3次世界杯,但还没有哪一次能像1982年那样让人对他赞叹。

  18岁世界冠军贝尔戈米

  国米传奇

  1963年12月22日,贝尔戈米(Giuseppe Bergomi)出生在米兰,1980年,17岁的贝尔戈米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随后的19年时间里,贝尔戈米的俱乐部职业简历上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国际米兰。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贝尔戈米就是传奇的代表、精神的象征,“大叔”为国际米兰奉献了其职业生涯的全部。

  见证“三驾马车”

  身高1米83的贝尔戈米主打右后卫,同时也可以回收到中路,贝尔戈米身体素质出色,意识和选位是他的特长。1988/89赛季,贝尔戈米作为队长与马特乌斯、布雷默一起,率领国际米兰力压那不勒斯和AC米兰夺冠,那一年,他25岁。在贝尔戈米的国际米兰生涯中,一共参加了519场意甲联赛,他见证了“三驾马车”时代的成功,也经历了国际米兰的重建。

  世界冠军

  贝尔戈米的世界杯征程充满了传奇色彩。1982年夏天,18岁的贝尔戈米入选了意大利世界杯阵容,此前他只代表国家队踢过1场友谊赛,贝阿尔佐特这一选择当时让人颇为吃惊。3场小组赛,没有大赛经验的贝尔戈米皆坐在板凳上观战,但意大利3战3平的成绩招致了国内舆论的不满,贝阿尔佐特被要求做出调整。

  18岁登上荣耀之巅

  1982年7月5日,意大利3-2击败巴西,在这场经典对决中,贝尔戈米完成了世界杯处子秀。比赛第34分钟,贝尔戈米替换科洛瓦蒂出场,出场后,贝尔戈米发挥抢眼,帮助球队遏制了对手的攻势。与波兰的半决赛以及与德国的决赛,贝尔戈米成为了主力。1982年7月11日,意大利对阵德国,贝尔戈米的任务就是贴身盯防鲁梅尼格,他极好的完成了任务,带伤出战的鲁梅尼格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下半时早早的被换下场。随着终场哨响,意大利捧起了世界杯,18岁的贝尔戈米第一次参赛就登上了荣耀之巅。

  悲情谢幕

  1986年,贝尔戈米第2次参加世界杯,但球队在1/8决赛被法国2-0淘汰。1990年,贝尔戈米成为意大利的队长,但东道主没能重演8年前的辉煌,他们在半决赛被阿根廷点球淘汰。1994年,贝尔戈米没有出现在意大利的阵容中,而巴乔也没能以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送上冠军领奖台。1998年,34岁的贝尔戈米第4次参加世界杯,可惜意大利在1/4决赛被法国点球击败。那一战也是“大叔”的世界杯谢幕演出。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