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扎金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3:15

    搜狐体育讯 1970年第十届世界杯--扎金霍(巴西)

  扎金霍是加林查之后巴西最好的边路好手。在1970年世界杯上,扎金霍火箭般的速度以及加农炮射门是当时最大的看点之一。

  黄金右翼-扎金霍

  生活在加林查的阴影下

  扎金霍出生于1944年12月25日,15岁时效力博塔弗戈俱乐部,同样司职右边前卫的他一直处在年长11岁的加林查的阴影之下。由于加林查在右路位置的不可动摇,扎金霍在他的早期足球生涯中不得不屈身于他不习惯的左路位置。不过每当加林查受伤的时候,扎金霍就得到在右路发挥的机会。

  完美处子秀

  1964年扎金霍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与葡萄牙队交锋。在这场巴西4-1击败葡萄牙的比赛中,扎金霍上演了颇为完美的处子战,他为球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2年后他来到英格兰世界杯赛场上。由于加林查再次被召回国家队,扎金霍不得不移到左路,也因此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巴西在首轮比赛就无奈打道回府。

  世界杯顶替加林查

  1970年,随着加林查的退役,扎金霍不再为位置发愁,他终于开始在右路闪光。这时候的扎金霍已然成为巴西右翼最关键的球员。在此之前他曾经两次伤到了自己的腿部,但复出之后一样能在边路飞翔。

  石破天惊任意球

  扎金霍以他势大力沉的射门著称,在70年世界杯上他打入7球,仅次于打入10球的这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穆勒。扎金霍的进球方式多种多样,有巧射得手也有重炮轰门。最值得一提的是,扎金霍在本届世界杯成为了唯一一个在世界杯历史上场场进球的球员。在首场与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踢进一个石破天惊的任意球。战英格兰,他打入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之一。当时贝利在禁区内从容停球之后向右侧轻灵一推,在其身边埋伏已久的扎金霍一记加农炮轰开了班克斯把守的大门。凭借此球巴西1∶0战胜英格兰。接下来的罗马尼亚、秘鲁、乌拉圭、意大利,个个难逃扎金霍的进球。除了进球之外,扎金霍做球的本领和手术刀式的传球也是巴西最终夺取世界杯的两大重要要素。

  缺球王 独木难支

  扎金霍还随队参加了1974年世界杯,但缺少贝利的他们没有再现墨西哥世界杯时的神奇。扎金霍在对扎伊尔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有过进球。

  百大球星排名第27位

  70年世界杯后扎金霍效果过法甲的马赛队,但很快就返回巴西里约,并加盟了克鲁塞罗队。在1976年的解放者杯决赛上,扎金霍为克鲁塞罗队打入致胜一球,帮助球队战胜了阿根廷劲旅河床队。

  职业生涯中扎金霍共代表巴西队出场82次,打入34球。1982年,他最后一次披上桑巴战袍已是38岁之高龄。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社上世纪的一次评选中,扎金霍排名20世纪百大球星第27位,在巴西球员中位列第六。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