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罗纳尔迪尼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56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第十七届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罗纳尔迪尼奥,人们习惯叫他小罗。小罗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球员,他像大罗一样破门得分、像齐达内一样过人组织、像贝克汉姆一样抢断长传、像费戈一样纵深突破,皇马曾经的四大天王的工作,他一个人就能完成。

  小罗标志性庆祝动作

  绝世天才

  1980年3月21日,小罗(Ronaldinho)出生于天才的跑步运动员阿西斯-莫雷拉家族,他的父亲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他的哥哥则在阿莱格里港的格雷米奥度过了漫长而成功的职业生涯,小罗就是跟着父亲和哥哥的足球脚步成长起来的。小罗在1997年的埃及17岁以下世青赛中一举成名,巴西获得了冠军,而小罗则获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1999年美洲杯,小罗在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射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当时,小罗在禁区右侧得球,他不等皮球落地轻松一挑,挑过了一名扑上来的后卫,紧接着顺势一扣扣过另一名补防的后卫,然后小角度将球打进。之后,很多人将小罗的这个进球与贝利1958年世界杯决赛中的进球相提并论。

  联合会杯奥运会显“峥嵘”

  2000年联合会杯和悉尼奥运会,小罗又两次成为最佳射手,他的光芒开始掩盖住了罗马里奥。罗马里奥是小罗的偶像,“独狼”表示在小罗14岁时他就知道了他的名字。“我在格雷米奥的时候他就跟着我,那时他还在青年队踢球。”罗马里奥说。

  与马拉多纳相媲美

  人们开始为小罗欢呼。《圣保罗报》说,他就像马拉多纳,只有马拉多纳才会和足球这个精灵保持如此暧昧的关系,如今小罗也做到了。鬼灵精怪的技术以及非同一般的创造力使得小罗最最趋近于马拉多纳,显然他们在场上的作用超越了贝利,因为贝利的特点体现在高效的破门能力,但是对足球以及全局的驾驭能力上,以前马拉多纳是最棒的,现在则是小罗。

  首次世界杯之旅捧杯而归

  2002年世界杯是小罗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但就在第一世界杯之旅中,小罗以他出色的脚下技术、妙到毫颠的传球以及诡异飘忽的进球征服了世界。

  2002世界杯表现抢眼

  小组赛与中国的比赛中,小罗一记助攻一记点球;1/8决赛对阵比利时,小罗的传球让里瓦尔多打开胜利之门。但很显然,这两场比赛只是小罗的热身,他最精彩的表现出现在1/4决赛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比赛中,欧文利用卢西奥的失误为英格兰首开记录,但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贝克汉姆的一次失误被卡洛斯断走皮球,皮球随后到了小罗脚下,小罗娴熟的带球让他勇往直前,在晃倒后卫之后,他为里瓦尔多送上了一记精妙的传球。随后,小罗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那记天外飞仙似的35米外任意球吊射破门。因为红牌,小罗缺席了与土耳其的半决赛,但在决赛中,他还是得到了首发机会,并最终和球队一起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巴萨之魂

  从格雷米奥到巴黎圣日尔曼再到巴塞罗那,小罗一步步走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自2003年7月加盟巴萨后,小罗成为了这支西甲豪门的进攻核心,而有了小罗绚丽舞步的支持,沉睡中的加泰罗尼亚巨人开始复苏。2004年,小罗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

  力助巴萨重夺联赛冠军

  2004/05赛季,巴萨在小罗的带领下一骑绝尘如愿捧起了阔别多年的联赛冠军,与此同时,他们在冠军联赛上也有出色的演出。整个赛季,小罗成为了巴萨的核心和灵魂,他不仅自己破门得分,而且还多次为队友助攻。2005年底,小罗蝉联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另外,他也在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胜出,完成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精湛球技令人称奇

  2006年世界杯之前的小罗处于职业生涯的颠峰期,不管是射门、传球还是过人,他都能做得非常完美,一句话,他可以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驾驭足球。《阿斯报》曾经刊文,历数了小罗20种赏心悦目的过人方式,其中有一些是他的独创,另一些则是取人所长,但令人惊讶的是,无论别人多么“独家”的绝技,小罗总能轻松手到擒来,这其中包括了齐达内的“马赛轮盘”,德贾明哈的“大观览车”。

  德国世界杯成事业转折点

  德国世界杯,巴西意外的被法国淘汰。回到俱乐部后,小罗的状态也出现明显下滑。2008年夏天,小罗被低价卖到米兰,在米兰小罗继续享受着足球,却无法重新成为巴西国家队的核心,2010年世界杯,小罗只能成为赛场外的看客。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