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罗马里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48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第十五届世界杯--罗马里奥(巴西)

  作为一个天才射手,罗马里奥可以在很狭小的地方射门得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正是凭借得天独厚的射门天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精彩漂亮的进球。对于罗马里奥,克鲁伊夫有过这样的评价:“你只需要给他一平方米的空间,他就能改变整场比赛。”

  桀骜不逊的独狼

  神奇射手

  1966年1月29日,罗马里奥(Romario)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郊区的贫民窟里。小时候,家家生活贫困,罗马里奥靠洗交补贴家用,但他酷爱足球,一有闲暇便会出现在街头巷尾苦练球技,小小年纪足球天赋就超出常人。13岁时,罗马里奥进入奥拉利亚俱乐部踢球,在那里,他的足球技艺与日俱增。1983年,17岁的罗马里奥进入奥拉利亚一线队,他的传奇足球生涯就此拉开。同一年,罗马里奥帮助巴西夺取了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

  国奥夺银牌荷甲显神威

  转会埃因霍温之前,罗马里奥已经是巴西家喻户晓的球星,他助达伽玛两夺里约州联赛冠军,而且,他还在汉城奥运会上帮助巴西国奥队获得银牌,而他自己则以7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在埃因霍温的4个赛季里,罗马里奥三夺荷兰联赛最佳射手,138场比赛打进127球,进球率接近每场1个。不过,由于我行我素,罗马里奥在1991年和1992年两次被埃因霍温禁赛,并在1993年被甩卖到了西班牙。

  进球机器

  罗马里奥只为巴塞罗那效力了一个赛季,但在赛季处子秀上,罗马里奥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以30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而巴塞罗那也在该赛季获得西甲联赛冠军。对于罗马里奥,曾任巴萨主教练的克鲁伊夫回忆说:“有一天上午训练完后,罗马里奥找到我,说他要请假8天回巴西,去参加狂欢节,我说除非你周日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结果,他在那场比赛中真打进了3球,巴萨赢了,赛后罗马里奥连招呼也不打就去了机场。”

  40岁再夺最佳射手

  1995年1月,罗马里奥回到巴西加盟弗拉门戈。随后几年,他又先后辗转于瓦伦西亚和弗拉门戈。2000年,罗马里奥回到达伽玛,一年里打进74球,2001年,36岁的罗马里奥仍夺取了联赛最佳射手。2005年,罗马里奥打进22球,在年近40岁时再夺巴西最佳射手。截至2005年底,罗马里奥在其职业生涯中共打进941球,与达伽玛续约一年后,罗马里奥向着职业生涯1000球的目标迈进。

  真命天子

  1994年世界杯上,罗马里奥意气风发。小组赛3场比赛,罗马里奥场场进球;与荷兰的1/4决赛,他则奉献了一记精妙绝伦的凌空弹射;与瑞典的半决赛,又是罗马里奥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可以这么说,罗马里奥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巴西带进了决赛。罗马里奥在决赛中对手是巴乔,一个同样以一己之力拯救意大利的球员,不过,罗马里奥最终还是战胜了巴乔,率领巴西第4次捧起了世界冠军奖杯。

  独狼两次落泪

  罗马里奥1990年也曾参加过世界杯,但因为骨折没能有精彩的表现。1998年世界杯,罗马里奥因伤缺席;2002年世界杯,斯科拉里封杀独狼,逼得老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老泪长流。有人说,罗马里奥被斯科拉里封杀是咎由自取,因为他的脾气实在是太桀骜了。的确,罗马里奥不仅没有将马拉多纳放在眼里,他甚至认为贝利说话就像是在喷大粪,他还建议贝利将鞋子塞进自己的嘴里。如此独狼,焉能得人心?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