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迪迪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37

    搜狐体育讯 1958年第六届世界杯--迪迪(巴西)

  迪迪原名叫弗拉迪尔-佩雷拉,1928年10月8日,迪迪出生在巴西的坎波斯。小时候他视足球如生命,不顾一切地练球。但他14岁时膝部受过伤,因没钱医治留下了轻微的跛足后遗症。迪迪被认为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早的中场大师,他具有超凡的阅读比赛能力,长传和短传都极为精准,他的队友说他可以让足球说话。迪迪还是定位球专家,他是最早创造“落叶球”,也就是香蕉球踢法的球员,这种球令门将极为头痛。

  落叶球鼻祖迪迪

  忠诚的大师

  1943年,迪迪在萨奥-克里斯托瓦奥的少年队踢球,1945年在美洲人队正式开始其职业生涯。21岁时,迪迪加盟了弗卢米嫩塞,并在此效力长达10年之久。1956年迪迪转会博塔佛戈队。

  旅欧失意

  58年世界杯赛后,光芒四射的迪迪转会到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队。但是,当时斯蒂法诺如日中天,迪迪并没有多少发挥的机会。随后皇家马德里队把他租借给了瓦伦西亚队。但迪迪的处境并没有好转。1960年,迪迪返回博塔佛戈队,再次如鱼得水,第一年就帮助俱乐部夺得了巴西联赛的冠军。

  新中场核心

  1945至1963年间,迪迪为巴西队夺得1958年和1962年世界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1950年世界杯决赛时,巴西在本土的马拉卡纳球场令人诧异地输给乌拉圭。于是在1954年的世界杯上,以迪迪为首的新一届国家队接过了世界杯夺冠的重担,迪迪作为中场核心首当其冲。世界杯首场比赛巴西5∶0大胜墨西哥,第二战1∶1战平南斯拉夫,迪迪均有建树。在1/4决赛上,巴西遭遇强劲的匈牙利队。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迪迪都是发挥最好的球员。但匈牙利队实在是太强大了,结果场上只剩9人的巴西队以2∶4败下阵来。

  中场指挥官

  1958年世界杯上,贝利和加林查星光四射,但迪迪在中场的调度保证了巴西队中场的有条不紊。甚至在场外,年龄较大的迪迪也和大家相处融洽,全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半决赛中,迪迪首开纪录,帮助球队5∶2淘汰法国。在决赛中,迪迪和瑞典的利德霍尔姆这两大中场指挥官展开了比拼,结果迪迪全面胜出,他策动了一次又一次杀伤力极强的进攻,最终巴西5∶2力压瑞典折桂。迪迪也获评了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

  第二次捧杯

  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34岁的迪迪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开始走下坡路,队中年轻的中场新秀纷纷冒出,但迪迪仍然是雷打不动的中场主力。巴西队在贝利受伤的情况下依靠全队的力量杀入决赛,6月17日的决赛上,巴西迎战当时欧洲的第一劲旅捷克斯洛伐克队。迪迪和队友又是在对方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以3∶1的比分第二次夺得雷米特杯。

  急流勇退

  这次世界杯后迪迪急流勇退,毅然挂靴。至此迪迪共计代表巴西队出战过68场国际比赛,攻入20个球。退役后的迪迪赴秘鲁国家队、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等国外球队任教,均取得了成功。在2000年国际足联举行的技术官员大会上,迪迪被列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