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贝贝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34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第十五届世界杯--贝贝托(巴西)

  关于贝贝托,人们最深的印象无疑是他进球后的摇篮舞,他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庆祝动作,直到现在仍然是该届世界杯的经典镜头之一。

  天才射手贝贝托

  “六大希望之星”

  贝贝托(Bebeto)于1964年2月16日出生。1983年,19岁的贝贝托在巴西维多利亚开始足球生涯,同年,贝贝托入选巴西国青队参加了墨西哥世青赛。在该届世青赛上,巴西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尽管贝贝托在决赛中只替补登场了不到10分钟,但由于其在场上表现出的巨大潜质,他还是与巴斯滕、普罗塔索夫等一起被国际足联技术和统计委员会评为当届世青赛“六大希望之星”。

  旅欧失意

  在巴西国内,贝贝托先后效力弗拉门戈、达伽玛等队。1992年,贝贝托登陆伊比利亚半岛加盟了拉科鲁尼亚,并在那里效力4个赛季。在拉科鲁尼亚效力期间,贝贝托曾以29球在1992/93赛季夺取西甲最佳射手,不过,他的最大遗憾是1993/94赛季,拉科鲁尼亚在最后一轮只要取胜就可夺取联赛冠军,但久基奇罚丢点球,拉科鲁尼亚无奈战平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也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巴萨。

  漂泊的生活

  1996年,贝贝托回到巴西加盟了弗拉门戈,从此开始了漂泊的生活。1997年一年时间里,贝贝托竟然先后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巴西克鲁塞罗和巴西维多利亚效力过。在其职业生涯后期,贝贝托还效力过巴西博塔弗戈、墨西哥托罗斯内萨、日本鹿岛鹿角等队,最终在奔赴沙特伊蒂哈德短暂淘金后,于2002年正式退役。

  世界杯与“摇篮曲”

  不可否认,1994年世界杯是贝贝托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经历,他与罗马里奥组成的前锋线,是桑巴军团能够夺冠的最大保证。1994年7月4日,巴西在1/8决赛中1-0战胜美国,贝贝托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进球后,他跳起了摇篮舞,当时,还没人知道他这一庆祝动作是什么意思。5天后,在与荷兰的1/4决赛上,进球后的贝贝托又一次跳起了摇篮舞,而与他一起庆祝的还有罗马里奥和马金霍。原来,这是贝贝托献给儿子马特乌斯(与90世界杯德国英雄马特乌斯同名)的礼物。

  罗贝组合

  在1994年世界杯上,贝贝托打进了3个进球。但更重要的是,他与罗马里奥之间的默契配合让人称赞。贝贝托的3个进球有2个来自罗马里奥的助攻,而贝贝托同样给罗马里奥也回报了2次助攻。

  79场比赛39个进球

  1994年世界杯是贝贝托第2次参加世界杯,早在4年前的意大利,他就已经体验了世界杯比赛的幸福滋味。1998年,贝贝托第3次随巴西参加了世界杯,和4年前一样,这一次他再次攻入3球。只可惜,巴西在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法国,未能卫冕冠军。世界杯结束后,贝贝托退出了国家队。在他为巴西参加的75场比赛中,贝贝托一共打进了39个球。

  球员经纪人

  如今,贝贝托是一名球员经纪人。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