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肯佩斯

2010年06月06日12:23

  姓名 : 马里奥-肯佩斯(Mario Kempes)

  出生: 1954.7.15

  籍贯: 阿根廷,科尔多巴

  国家队荣誉:

  43次出场(20个进球)

  3届世界杯18次出场

  1978 阿根廷世界杯冠军和金球奖

  肯佩斯于1954年7月15日出生在阿根廷的科尔多巴。

  在阿根廷足球漫漫的历史中,除了马拉多纳之外,再也没有人能够像肯佩斯那样光芒四射了。尽管在俱乐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肯佩斯真正的辉煌却出现在阿根廷国家队。在他43场国际比赛生涯中,肯佩斯一共为阿根廷国家队奉献了20粒进球。

  被马拉多纳形容为“将阿根廷足球写上地图的人”的肯佩斯,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共出场18次。阿根廷队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中表现得差强人意,肯佩斯在德国的表现也相当平庸,他在那届赛事中的进球为零。

  1978年,在阿根廷被军政府独裁统治的大背景下,肯佩斯作为唯有的两位海外球员之一的身份被梅诺蒂招入国家队,肯佩斯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依然无甚表现,但从第二阶段开始,几乎成了肯佩斯的个人表演时间,最后肯佩斯成为了继斯塔比尔后第二个捧起金靴奖的阿根廷人。而阿根廷也得益于肯佩斯的突出表现,最终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

  阿根廷队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中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1978年那支冠军球队的大部分成员被保留了下来。然而历史并没有重复来过,肯佩斯在阿根廷队被淘汰之前也一球未进。同同他众多的进球一样,肯佩斯在场上公平竞争的风范也为人们津津乐道,在他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肯佩斯从未被主裁判出示过红黄牌。1996年41岁的肯佩斯正式挂靴结束了自己灿烂的球员生涯。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