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克鲁伊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05

    搜狐体育讯 1974年第十届世界杯--克鲁伊夫(荷兰)

  亨德里克-约翰尼斯-克鲁伊夫于1947年4月25日出生于阿姆斯特丹。1964年加盟当地的阿贾克斯队,并迅速成长为一名球星。他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和惊人的速度,并以自己的斗志来带动着全队。阿贾克斯很快在之后几年称霸欧洲足坛。

  14号球衣找到永恒归宿

  克鲁伊夫将阿贾克斯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6次荷甲冠军,4次荷兰杯冠军,连续3次欧洲冠军杯(1971-1973),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冠军。克鲁伊夫是继贝利之后,世界足坛又一大巨星人物。14号球衣也深深打上了克鲁伊夫的烙印。

  加盟巴塞罗那立奇功

  1973/74赛季,为阿贾克斯出战318场比赛打入250粒进球的克鲁伊夫因为不满失去了队长袖标而出走巴塞罗那。当时巴塞罗那也开出了诱人的条件,将克鲁伊夫带到了加泰罗尼亚的首府。在加盟巴塞罗那的第一个赛季,克鲁伊夫就为球队带来了时隔14年之久的西甲联赛冠军。

  全攻全守战术核心

  1974年夏天,戴着队长袖标的克鲁伊夫在德国世界杯上让所有人目睹了他的才华。荷兰国家队教练米歇尔斯创造的全攻全守战术在世界杯上掀起了橙色风暴。克鲁伊夫则是全攻全守战术中头脑冷静、技术全面、精力充沛的核心人物。他不但自己能攻能守,还用自己的旺盛斗志不知疲倦地奔跑来带动全队。克鲁伊夫让南美两大劲旅阿根廷和巴西打道回府,率领荷兰一路杀进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西德队。

  全新战术全新理念

  决赛开始后,克鲁伊夫接到队友传球后单枪匹马直奔对方禁区,一口气将球带进了禁区,并获得了点球。此时德国队员还没能够碰到皮球。虽然荷兰队最后以1∶2输给了西德队,但它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打法为世界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突然退役原因成谜

  克鲁伊夫再也没有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他参加了78年阿根廷世界杯的预选赛,但他很快宣布退役而没有给出任何理由。所有的荷兰人劝说他回归足坛,但他无动于衷。

  复出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

  1979年克鲁伊夫出人意料地宣布复出,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与贝肯鲍尔、贝利等人一起在美国的宇宙队踢球。1981年克鲁伊夫在离开祖国8年之后再次回到了阿姆斯特丹,再次穿上了阿贾克斯的球衣。1984年他转投阿贾克斯的死敌费耶诺德队,并在37岁高龄之际和年轻的古立特一道获得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之后克鲁伊夫在费耶诺德正式宣布退役。

  功勋彪炳

  克鲁伊夫职业生涯中共计参加752场正式比赛,打入425粒进球。作为队员,克鲁伊夫是同龄人中的杰出代表,他曾三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作为教练,克鲁伊夫也是一流的。他担任过阿贾克斯的技术总监,后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当主教练,为巴塞罗那队夺得一次欧洲冠军、一次优胜者杯冠军、两次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和一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