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马拉多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01

    搜狐体育讯 姓名: 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

  出生:1960年10.30

  籍贯: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维拉-费奥里托区

  国家队荣誉:

  91次出场, 34个进球

  1982 西班牙世界杯第二阶段

  1986 墨西哥世界杯冠军

  1986 墨西哥世界杯金球奖

  1990 意大利世界杯亚军

  1994 美国世界杯小组赛第二阶段

  俱乐部:

  1976 - 1981 阿根廷青年人队 (166次出场,116个进球)

  1981 - 1982, 1995-1997 博卡青年(71次出场, 35个进球)

  1982 - 1984 巴萨罗那(58次出场, 38个进球)

  1984 - 1991 那布勒斯(259次出场, 115个进球)

  1992 - 1993 塞维利亚(29次出场, 7个进球)

  1993 - 1994 纽维尔老伙计(5次出场, 0个进球)

  俱乐部荣誉:

  1981 阿根廷联赛冠军

  1987, 1990 意甲冠军

  1987 意大利杯冠军

  1989 联盟杯冠军

  如果不是马拉多纳,谁会知道布宜诺斯艾利斯那个贫穷的维拉-费奥里托区呢?196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正是出生在这里。

  尽管身材不高,但上天却赋予了这个小个子球员高超的足球技术和神奇的左脚过人天赋。马拉多纳最出色的表现还是在国家队中,91次出场完成的34个进球,他也因此被人们认为是阿根廷国家队永远的10号。

  在阿根廷,足球是人们永不厌倦的话题,它为阿根廷人带来的欢乐是无与伦比的。而马拉多纳正是过去十几年间阿根廷足球的焦点。这位前国家队队长率领他的队伍获得了1986年世界杯冠军,在一个把足球看得如同每日的食粮一样重要的国度,他几乎被视作一位神。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五粒进球让阿根廷队队杀进了决赛,并确立了自己的声望。在以3-2击败西德队后,马拉多纳—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终于亲手举起了大力神杯。当然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他所“打”入的两粒进球粒粒经典,现在还是人们经常讨论的话题。

  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马拉多纳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也是他最糟糕的一次世界杯经历。由于在兴奋剂检查中被检出服用了禁用的麻黄素,结果马拉多纳被当即取消了比赛身份。随后,没有了主心骨的阿根廷队接连负于保加利亚队和罗马尼亚队,从而提前退出了世界杯赛场。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