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贝肯鲍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1:45

    搜狐体育讯 1974年第十届世界杯--贝肯鲍尔(德国)

   在德国足球历史上,瓦尔特、席勒和马特乌斯都留下了深刻的足迹,但在球迷心目中最最优秀的球星毫无例外的是贝肯鲍尔。在国际足坛上,每当讨论起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贝利、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还有贝肯鲍尔的名字总会被提起。贝肯鲍尔本人则认为他的好朋友贝利才是最伟大的球员。

  帝王般的气质

  贝肯鲍尔在绿茵场上总是会流露出帝王般的气质,他擅长谋划,琢磨对手,由此得到了“皇帝”的美誉。“皇帝”于1945年9月11日出生于慕尼黑,他幼年时的偶像是瓦尔特,并立志要加入慕尼黑1860队。但是后来在一场少年队比赛中,贝肯鲍尔被一名1860队球员扇了一耳光,于是贝肯鲍尔转投拜仁慕尼黑队。这对拜仁慕尼黑来说是幸运的,对贝肯鲍尔来说同样也是正确的决定。

  职业生涯中不断获得成功

  1965年,20岁的贝肯鲍尔开始在德甲赛场崭露头角。很快,在该年他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并迅速在队中赢得一席之地。在接下来的12年内,贝肯鲍尔一共为俱乐部参加了396场德甲比赛,并作为后卫攻入了44粒进球。他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地获得成功,他带领球队获得4次德甲冠军(1969、1972、1973、1974),四次德国杯冠军(1966、1967、1969、1971),并连续三年(1974、1975、1976)染指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也就是现在的欧洲冠军杯。这也让贝肯鲍尔包揽了一切所能获得的荣誉。在国家队生涯中,贝肯鲍尔参加了103场比赛,打入14球。

  “自由人”的创始者

  贝肯鲍尔还是“自由人”的创始者。贝肯鲍尔认为自己更适合打前卫线与后卫线之间的位置,根据场上的形势适时灵活地出击或者防守,自由人位置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这种完美的战术头脑理念发挥了作用,他的敏捷和处理球时令人难以想象的自信,造就了世界级的进攻表演。当贝肯鲍尔离开后卫位置时,他有能力在中场位置改变整场比赛。他擅长长途奔袭,也深谙精准传球之道,他的外脚背射门往往引人入胜。在最佳拍档上,贝肯鲍尔找到了穆勒,两者的配合相得益彰。除了大力射门外,贝肯鲍尔在处理死球的能力也是胜人一筹。再加上他无可匹敌的领袖气质,贝肯鲍尔堪称完美。

  史上最强的德国战车

  贝肯鲍尔足球生涯中最大的成就包括以下几项:1972年,贝肯鲍尔以队长身份参加了第四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并夺得冠军。这一届的德国国家队被众多资深德国球迷看作是德国历史上最强的球队。2年后,德国在本土获得世界杯冠军。在决赛中贝肯鲍尔的德国队与克鲁伊夫的荷兰队展开激烈争夺,结果德国以2∶1战胜强大的荷兰。

  美国足球大联盟淘金

  1978年,贝肯鲍尔退出国家队,并离开拜仁慕尼黑加盟新近成立的美国足球大联盟,与球王贝利、克鲁伊夫等同台献艺。1980年,贝肯鲍尔回到阔别三载的祖国。1981年他加盟汉堡俱乐部,使该队获得1982年西德甲级联赛冠军和欧洲足协亚军,当时贝肯鲍尔已经年届36。

  执掌德国国家队

  1982年6月1日,37岁的贝肯鲍尔因伤病原因被迫挂靴。1984年,贝肯鲍尔接过德瓦尔的教鞭,执掌德国国家队。没有上过正式的教练课程,没有教练证书,但贝肯鲍尔率队在1986年墨西哥举办的世界杯赛上夺得亚军,接着又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一举折桂。

  功成身退

  世界杯后,贝肯鲍尔功成身退,并两次应拜仁慕尼黑邀请出任俱乐部主教练,并夺得1994年的德甲冠军和1996年的欧洲联盟杯。在申办98年世界杯失败后,贝肯鲍尔再度出山,成功为德国取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职务对贝肯鲍尔来说是有生以来最艰难的职务,但是也是最美妙的职务。因为在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之后,现在能够亲自组织一届世界杯,是一辈子难得一次的机会。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