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晶报:世界杯新军新惊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06日11:24

  世界杯每次都有新军,每次都有惊喜。

  最伟大的新军属于乌拉圭和意大利,两队在首次参赛就获得了冠军,分别是第一届和第二届世界杯。不过这两支新军当时的实力尚不足以服众,毕竟首届世界杯所有球队都是新军;而第二届世界杯移师欧洲,绝大部分球队也都是新军,同样不具有普遍意义。

  不过在所有的新军中,最尴尬的新军绝对要算英格兰队了。世界杯开始初期,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队都瞧不上,直到1950年世界杯,他们才开始参赛。原本他们夸下海口要夺冠军,结果连小组都未能出线,还闹出了那个著名的“0∶1输给美国,英国记者却报道10∶1胜出”的笑话。

  在世界杯影响力还不大的时候,任何故事都可能发生,毕竟大家还不重视。而在最近几十年,世界杯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而这个时候,新军要想创造奇迹越来越难。

  近年来,最成功的新军要算1998年的克罗地亚,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了季军,写就一段佳话。不过克罗地亚获得季军并不意外,当时他们拥有苏克等超级巨星。最神奇的两支新军来自亚非,1966年的朝鲜淘汰了意大利闯进八强,2002年的塞内加尔击败瑞典闯进八强,这两支球队都堪称平民球队。

  今年世界杯只有一支新军,他们是斯洛伐克队,虽然这支球队实力一般,但是历史数据却很支持这支球队——自从1986年以来,每届世界杯都有新军闯进淘汰赛,这一次,斯洛伐克队或许能延续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