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新军”不可小觑 斯洛伐克不缺出色球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3:10

  斯洛伐克队并不缺少出色的球员,本次出征南非球队基本是以老带新的阵容。本组中意大利队很难撼动,新西兰队的实力在本组中是最弱的,斯洛伐克队若想有所突破,关键就是与巴拉圭队一战。与巴拉圭队相比,斯洛伐克队在实力和经验上都稍逊一筹。因此主教练魏斯很可能将重兵放在中场与对手拼抢,给锋线球员创造机会。

  斯洛伐克队中有不少效力海外的球员。英格兰、德国、荷兰等,这些国家的联赛中都能看到斯洛伐克球员的身影。这些球员在国外的联赛中学会了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术,加之斯洛伐克球员本身的素质,这支球队很可能会异军突起。以弱对强未必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世界杯赛场上也不乏黑马。可以预见的是,斯洛伐克队会用自己的实力与世界冠军、南美劲旅一较高下。他们或许难以登上最后的领奖台,但在面对强敌时,他们的斗志反而会令对手胆寒,甚至能把种子球队拉下马。
球星 全能队长坐镇中场

  23岁的哈姆西克是斯洛伐克队的队长,目前效力于意甲俱乐部那不勒斯。他是2008年度斯洛伐克最佳青年球员奖和斯洛伐克足球先生第二名,入选了2009年欧足联最佳11人阵容的55人大名单。

  捷克传奇的中场球星内德维德认为哈姆西克是他的接班人,并称赞他在意甲表现非常好,已经具备了成为巨星的一切要素。哈姆西克司职中场,适应中场所有的位置,而且他左右脚的能力同样出色。哈姆西克极少受伤病困扰,不过他的身形略显单薄,在拼抢中不占优势,但在高水平赛场的磨炼让他在身体状态和球技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主帅 魏斯不惧强敌

  魏斯生于足球世家,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1990年世界杯赛,2000年退役并担任俱乐部教练,2008年被任命为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上任之后便率领球队历史性地跻身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首次进入世界杯赛就和卫冕冠军分在一组,而且外界多数认定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能够携手出线。对此,主帅魏斯却并不悲观。“与世界冠军交手是困难的,他们拥有许多我们所缺乏的经验,但我相信比赛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很困难,因为这毕竟是世界杯赛。这是个不错的小组,能来参赛是美妙的。”轻快的话语似乎没有透露出任何担心。
世界杯赛斯洛伐克队 29人初名单

  门将:穆哈(华沙莱吉亚)、库齐亚克(瓦斯鲁伊)、卡梅纳(南特)、佩尔尼斯(邓迪联)

  后卫:佩卡里克(沃尔夫斯堡)、佩特拉斯(切塞纳)、斯科特尔(利物浦)、麦哈里克(利兹联)、杜里卡(汉诺威96)、萨巴夫尼克(美因茨)、切赫(西布朗维奇)、卢博坎(泽尼特)、萨拉特(布拉迪斯拉斯洛万)

  中场:科普内科(特尔纳瓦斯巴达)、科扎克(蒂米什瓦拉)、库卡(布拉格斯巴达)、卡尔汉(美因茨)、萨帕拉(安卡拉)、佩卡尔卡(日利纳)、塞斯塔克(波鸿)、哈姆西克(那不勒斯)、魏斯(曼城)、斯托奇(切尔西)、斯文托(萨尔茨堡)、斯特尔巴(克桑西)

  前锋:简德里塞克(沙尔克04)、维特克(安卡拉)、雅库布科(莫斯科土星)、霍洛斯科(贝西克塔斯)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5日 19:30 新西兰 勒斯腾堡

  6月20日 19:30 巴拉圭 布隆方丹

  6月24日 22:00 意大利 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