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伤病再次侵袭两名大腕 皮尔洛或无缘南非世界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6日08:50

  伤病仿似流感,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始前肆意蔓延。不少世界级球星接连因伤告别,使得本届大赛的星光暗淡了不少。前日,德罗巴和费迪南德都退出世界杯。昨日,据《米兰体育报》的最新消息,意大利队中场核心皮尔洛左小腿二级拉伤,极有可能退出本届杯赛。此外,尼日利亚队头号球星米克尔,由于膝伤未愈,已经确定缺席本届世界杯。

  皮尔洛与时间“赛跑”

  在与墨西哥队热身后,皮尔洛感到小腿不适,经过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齐的初步判断,为二级拉伤。昨日上午,皮尔洛的超声波扫描结果出炉,证实了卡斯特拉齐的判断。目前皮尔洛离开训练营回意大利接受进一步检查。不过意大利足协官员表示,皮尔洛仍将会随队去南非,不过能否出场比赛还需进一步评估。意足协发言人表示,“我们决定仍带上皮尔洛前往南非,争取让他早日痊愈。如果最糟情况发生,6月13日还能更换球员报名。”

  一般而言,肌肉二级拉伤需要20天至25天的恢复期,但也有休养长达两个月的先例。如果伤势恢复理想,皮尔洛最早要到小组赛第3场才能出战。现在距离意大利同巴拉圭的首场比赛只有9天的时间,而距离意大利同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也只有14天和18天,如果皮尔洛恢复情况不好的话,那么在小组赛中,卫冕冠军都将失去他们的大脑。《米兰体育报》预计,皮尔洛如果伤退,最后时刻落选的卡利亚里中场科苏将会顶替出战。不过这一换将申报必须在6月13日之前决定。

  切尔西“魔咒”击倒米克尔

  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尼日利亚队正式宣布,队内头号球星米克尔由于膝伤未愈,已经决定退出本届世界杯,以免进一步加重伤势,尼日利亚足协尊重了他的想法,因此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已经把米克尔排除出了世界杯阵容。因为他的膝伤仍未痊愈,所以他不想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

  22岁的切尔西中场米克尔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的中场核心。除了近1.90米的身高外,米克尔还有着非洲球员惯有的单打独斗能力,并且控球技术出色,传球思路清晰,具有开阔的大局观和极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对于如今这支尼日利亚队而言,米克尔的作用与意义,丝毫不亚于巴拉克对德国战车的意义。

  米克尔也是继巴拉克、埃辛、博辛瓦和德罗巴之后,第5名因伤告别世界杯的切尔西球星。网友们也把这个奇怪的现象称之为“切尔西魔咒”。谁来顶替米克尔征战世界杯成为了尼日利亚队目前最大的麻烦,毕竟身披10号球衣的米克尔作用明显,尼日利亚队将在最后裁掉的7名球员中选出一位替身。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