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

德罗巴因伤无缘世界杯 日本后卫成科特迪瓦公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5日20:27

  北京时间昨晚,在瑞士锡恩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日本0比2不敌科特迪瓦。比赛上半场,效力于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射手德罗巴被日本后卫田中斗莉王用膝盖重重地撞倒,赛后德罗巴已经亲口承认自己将缺席本届南非世界杯。头号球星缺席,让本来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科特迪瓦队遭到灭顶之灾。昨天晚些时间,再次传来噩耗:英格兰队队长,来自曼联的里奥·费迪南德由于在南非的首堂训练课中膝盖受伤,被送往当地医院,确诊伤势严重,将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

  刚到一天就要告别

  费迪南德是在抵达南非后不到24小时就受伤的,他在球队首堂训练课快要结束的时候在一次和赫斯基拼抢中左膝盖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扫描。最终的扫描结果显示,费迪南德的左膝韧带受到创伤,将无法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南非是费迪南德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之前的三届世界杯中,他都带着夺冠的终极梦想前往,但最后却无一例外地失望而归。在前往南非之前,费迪南德曾发表激情宣言,称会带领球队将金杯捧回英格兰。然而不幸的是,费迪南德又陷入窘境。

  目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已经召入了费迪南德的替代者,来自热刺队的道森,而英格兰队长袖标,将交给利物浦队的中场杰拉德。 小 强

  德罗巴亲口确认退赛

  科特迪瓦在同日本的比赛进行到15分钟的时候,德罗巴在一次拼抢中被正面全速撞来的田中斗莉王用膝盖顶中手臂,随即倒地不起。经过队医的简单诊断,德罗巴当即被队友替换下场,随即被送往了附近的医院。

  比赛结束后大概一个多小时,法国《队报》就在自己的首页头条位置发布了德罗巴伤情的最消息,根据其记者在医院的观察,德罗巴尺骨骨折,伤情严重。而《队报》的文中最后提到,德罗巴面对记者亲口确认,自己将就此退出南非世界杯,这对于本身已经被分在死亡之组中的科特迪瓦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目前,德罗巴退出世界杯的消息还没有得到科特迪瓦队的确认,一旦确认,他将成为继巴拉克和埃辛之后,第3位伤别世界杯的切尔西队球星。 周 义

  相关链接

  他成了科特迪瓦“全民公敌”

  田中斗莉王本名为田中·图里奥,是一名巴西和日本的混血儿,按照日语的发音,他也被人们称作田中斗莉王。

  继上场与英格兰队热身,打进一记乌龙球后,本场比赛田中在德罗巴的逼抢下,再次打进一个乌龙。也许是两场打进两个乌龙,又被德罗巴“耍”了一次,已经憋气到不行的田中选择了简单粗暴的比赛方式,仅仅丢球不到2分钟,他便用膝盖撞伤了德罗巴。

  “武夫”田中斗莉王连续两场打进乌龙球,已经被定义为衰神。如果最终德罗巴伤别世界杯的话,田中斗莉王这个夏天在南非的日子恐怕会更加难过。

  丁 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