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热身赛西班牙德国连胜 意大利首负墨西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5日11:20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支欧洲传统劲旅均进行了世界杯热身赛,结果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均取得连胜,而意大利队却出师不利,以1比2负于墨西哥队。

  西班牙 1∶0 韩国

  纳瓦斯在终场前的世界波“绝杀”对手,西班牙队以1比0小胜缺少了朴智星的韩国队。博斯克换上第二套班底,法布雷加斯领衔首发,仅有拉莫斯和伊涅斯塔继续留在首发名单中。虽然西班牙队始终控制比赛,但直到博斯克在下半场陆续换上多名主力,球队才终于在第85分钟由纳瓦斯打破僵局。

  这场比赛,最郁闷的是法布雷加斯,哈维替换他登场后,西班牙队的表现更出色,虽然这跟他刚伤愈有所保留有关,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扫了他重返巴萨的兴致,毕竟,在阿森纳他是主力核心,回到巴萨却要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竞争。

  德国 3∶1 波黑

  德国队在主场以3比1力克波黑,泽科反客为主先拔头筹,但拉姆将功补过扳平比分,施魏因斯泰格则点球“梅开二度”。第9分钟,厄齐尔横传球,波多尔斯基左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打中横梁弹回。大难不死的波黑队在6分钟后率先破门,泽科接队友直传突入禁区,拉姆解围,皮球打在泽科胸前后弹入大门。下半场,卡考替补登场,托马斯·穆勒也换下克洛斯,德国队随后连入3球反超。

  “新人”凌厉,德国队暂时放宽了心,但又有新的烦恼,“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要求德国队员唱国歌一事令主帅勒夫为难,因为如今不少球员不是纯德国人。昨天,因对手犯规而一度与对手发生冲突的小将马林就被波黑队选手扇了一耳光,而马林就是波黑后裔,他出生在波黑,小时候跟随父母移民德国。对此,德国球员认为唱不唱国歌应该由自己决定,不唱国歌不代表他们不全力以赴,能为德国队出战世界杯是荣耀。

  意大利 1∶2 墨西哥

  意大利队以1比2负于墨西哥队并不令人意外,卫冕冠军一早被认为今非昔比,只是墨西哥队上周才以1比3负于英格兰队,两场比赛的表现存在太大差距,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始终被认为在人员上没有为世界杯做好准备,德罗西则认为球队还没找到正确的阵型打法。

  开场15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亚昆塔在门前6米处头球击中横梁。然而意大利队进攻乏力,后防还被对手弄得风声鹤唳,要不是布冯左扑右挡,不止失两球。第17分钟,贝拉在门前8米处半凌空扫射被布冯一扑入网。第84分钟,第113次代表墨西哥队出场的布兰科挑传,意大利后防再次造越位失误,梅迪纳突入禁区右侧头球一点,在门前8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入远角。意大利队在第89分钟由博努奇扳回一球,但最终回天乏力,意大利队史上首次负于墨西哥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