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德罗巴热身赛受伤 科特迪瓦头号前锋伤别世界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5日09:30

  科特迪瓦头号前锋德罗巴热身赛手臂骨折

  南非世界杯还有6天就要开幕了,可在昨天,两位世界级球星却伤别世界杯。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在热身赛中2:0击败日本队,不过球队的精神领袖德罗巴手臂骨折。据法国《队报》最新消息,德罗巴伤情较为严重,在经过检查后已经确认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罗巴也已经亲口承认自己无法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这是个令我痛苦一生的消息。”而英格兰队队长费迪南德在训练中,膝盖严重受伤,也将缺席世界杯。

  废掉“魔兽”日本队猛男干的!

  此役是科特迪瓦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前他们一平一负,因此希望用一场胜利为球队打气,科特迪瓦主力尽出。上半场第12分钟,科特迪瓦在禁区前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德罗巴的射门打在日本中后卫田中斗笠王身上后变向入网,科特迪瓦队1:0领先日本队。

  进球3分钟后,不幸的一幕发生,面对着造成自己乌龙的德罗巴,情绪失控的田中斗笠王中场附近正面对德罗巴放铲,这个粗野的犯规马上让“魔兽”痛苦倒地长时间不起,他的右手肘似乎伤势严重,并且示意无法继续坚持比赛。田中斗笠王是一名巴西和日本的混血儿,长相彪悍,是一名典型的勇猛型中卫。

  法国《队报》称,德罗巴离场后马上前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其记者在医院的观察,德罗巴尺骨骨折,伤情严重。而《队报》的文中最后提到,德罗巴面对记者亲口确认,自己将确定伤别世界杯。不过这样的消息还没有得到科特迪瓦足协的确认。

  德罗巴的受伤让科特迪瓦队备战世界杯的前景笼罩着一层阴影,作为头号得分手和精神领袖,缺少了德罗巴的科特迪瓦整体实力下滑不止一个档次。科特迪瓦与巴西、葡萄牙和朝鲜被分在G组,失去队长德罗巴,无疑将使他们的出线机会锐减,反之,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则成为晋级大热门。

  膝伤太严重 费迪南德也报废了

  昨晚10点,也就是德罗巴确认伤别世界杯1小时后,正在南非备战的英格兰队传来消息,英格兰队长、来自曼联的主力中卫费迪南德由于在第一堂训练课中膝盖受伤,被送往当地医院。随后英国媒体《卫报》确认,费迪南德由于膝伤严重,将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

  费迪南德是在抵达南非后不到24小时就受伤的,他在球队首堂训练课快要结束的时候在一次拼抢中左膝盖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扫描。最终的扫描结果显示,费迪南德的左膝韧带受到创伤,将无法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此前媒体采访时提到,费迪南德是在与队友的一次拼抢中受伤的,他形容这次拼抢只是一次很小幅度的、非常普通的拼抢,然而却导致了费迪南德的受伤。刚开始卡佩罗抱有幻想,“希望他没事。”但是卡佩罗最终得到了来自医院的坏消息,费迪南德的韧带伤势不允许他继续参加世界杯了。

  原本,南非是费迪南德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之前的三届世界杯中,他都无一例外地失望而归。在前往南非之前,费迪南德曾发表激情宣言,称会将金杯捧回英格兰。然而不幸的是,在抵达南非之后的第一次训练,便让费迪南德打道回府。据悉,英格兰教练组已经迅速召入了费迪南德的替代者,来自热刺的中卫道森,而费迪南德的英格兰队长袖标,将交给杰拉德。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