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刚愎主帅恐造三无雄鸡 弃数巨星难现齐祖式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5日04:47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对阵国足的世界杯热身赛上,中国国家队以一比零击败了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此刻让我们记住这座球场,记住这个地方,米歇尔-沃尔奈球场——留尼汪!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输给国足后,高卢雄鸡4场热身赛取得了一胜一平两负的糟糕成绩,在法国国内对多梅内克的质疑声也越发强烈。其实早在法国队的世界杯名单揭晓的时刻,法国民众及全世界的法国球迷都对多梅内克的选人非常不解,本泽马,纳斯里,维埃拉,一个个我们熟悉的名字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纵观本场比赛,其实正是这几个关键的位置出现了问题。

  固执的法国老头继续着自己的4-3-3阵容,看似是3名前锋的攻击阵容,但到了多梅内克手中就会摇身一变变成无锋阵容。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的是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但所有看过切尔西的比赛的球迷都知道,阿内尔卡并不是一个纯正的中锋,他更像是一个前场的游击手,游荡在对手禁区的两侧,为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

  本场比赛多次出现这样的场面,阿内尔卡拉边,队友或者他自己突破后传中,但在对方的禁区内并没有前锋来抢点或是接应,只能靠后排插上的中产球员来抢点,这多少也直接造成了法国的锋无力状况。而在左侧的位置上是里贝里,虽然拜仁核心在能力上异常突出,突破,传球,内切射门样样都是一流,但从本质上讲他也并不是一个射手,缺少一个纯射手在禁区内的牵制抢点能力,而且他大多数时间活动的区域还是相对的靠近边路。马赛人本场足够卖力,只可惜在和队友的配合上,里贝里和队友之间迟迟找不到感觉,几次与戈武,阿内尔卡的配合都是以失误而告终。

  在这套阵容里争议最大的就是右路的戈武了,随着年龄的增大无论速度,技术,身体都无法和以前相比了。本赛季在里昂状态更是直线下滑,即使这样深受多梅内克喜爱的戈武,还是牢牢的占据了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这场对国足戈武的表现可谓是毫无建树,并且失误连连,更本配不上一个主力的身份。即使这样,顽固的多梅内克愣是让他踢了71分钟。这不能不说是多梅内克本场的一大败笔。试想一下,要是皇马的本泽马能够出现在阿内尔卡的位置上,而让切尔西人代替戈武的位置,法国在对手禁区里的情况会大幅好转,至少将拥有一名有速度,有高度,有冲击力的正印中锋。

  再来看看本场比赛中法国队混乱无序的中场,古尔库夫,马卢达,图拉朗应该说是法国队现在的最强配置了,可问题在于无论是古尔库夫,马卢达,还是图拉朗都是相对内向的球员,在场上对队友的呼喊,召唤都打不到前队长维埃拉的高度,也并不具有领袖气质,无法很好的完成对球队的组织,鼓舞士气,激发情绪。而被换上场的迪亚比虽被称为小维埃拉,但现在看来他还并不具有维埃拉的气质和能力,在中场对球队的掌控和强度上都相对逊色的多。

  法国队中场的另一大问题就是在古尔库夫,不能太好的组织好全队的进攻时,有谁能帮助法国队梳理自己的体系,同时能在前场为前锋传出创造力的球。正是基于这一点所有的法国球迷才对纳斯里的落选,感到气愤。而今天的比赛无疑也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多梅内克为自己的坚持付出了代价。

  在0-1输给国足后,法国媒体第一时间的评价是这是一个污点。而伴随着世界杯的到来,相信一个思想诡异的法国老头能给伟大的法兰西球队带来更多的污点。一支无锋,无核的球队,在南非很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的结果就是无胜!(巴萨中文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