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后齐祖时代遭遇无核烦恼 双星暗淡法国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05日04:03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还未开打,法国队的危机已经提前爆发了。当其他参赛球队正凭借热身赛的胜利不断积攒信心的时候,法国队却在渺小的中国队面前栽了大跟头。在世界杯开打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里,法国人原本寄希望于用一场相类似的胜利来找回上届世界杯前的良好状态。未曾想,进攻中杂乱无序,防守上又时有漏洞的他们被中国人一球拿下。

  但凡大赛中取得佳绩的球队,肯定离不开核心人物的压阵。法国队能够先后揽下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以及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齐达内的存在是一个关键因素。大师也会犯错,98年的恶意踩踏发生在小组赛阶段,还有时间来得及补救;06年的疯狂一头发生在决赛,只能给高卢鸡留下无尽的遗憾。但是齐达内之于法国队的影响,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没有齐祖,就没有98年世界杯决赛里的两个神奇头球;没有齐祖,就没有2000年欧洲杯的金球制胜;没有齐祖,就没有06年世界杯决赛里艺高人胆大的勺子点球。

  没有齐达内的日子里,法国队过得如何呢?08年欧洲杯上的浑浑噩噩,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跌跌撞撞,至今历历在目。若不是亨利关键时刻伸出上帝之手,站在南非赛场上的恐怕就是爱尔兰人了。

  这支法国队的核心是谁?是世界杯三朝元老亨利,是刀疤脸里贝里,还是在波尔多如日中天的古尔库夫?作为队内目前仅存的一位参加过98年世界杯的老队员,亨利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121次,并贡献了51粒入球。然而,在最新的媒体报道里,本赛季在巴塞罗那出场机会寥寥无几的老将甚至已经被剥夺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他本人都对媒体表示,他将不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首发出场,而是会作为替补随队出征。连主力位置都难保的亨利,如何在场上率领球队前进呢?

  成名于上届世界杯的里贝里近来的状态也并不在最佳。本赛季拜仁慕尼黑险些加冕三冠王,但是德国豪门的首席功臣是荷兰小飞侠罗本,而非伤病缠身且迟迟未与俱乐部续约的刀疤脸。赛季末段,陷入“雏妓门”的里贝里甚至一度面临被清洗出国家队的窘境。带着这样的负面新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里贝里的人气大不如前,球场上的锐气似乎也受挫不少。

  倒是古尔库夫凭借最近两个赛季在波尔多的锻炼,正在朝着齐达内接班人的目标不断迈进。无论是从场上位置,还是从身材以及踢球风格,小古与前辈齐祖都有着几分神似。只是波尔多在本赛季后半段的一泻千里,正是因为小古的伤病以及下滑的状态。

  在法国队最近的3场热身赛里,里贝里和古尔库夫是主帅多梅内克最为倚仗的前场核心。但是两人的表现中规中矩,与核心身份还有着很大距离。里贝里在左右两翼游动,个人单打独斗多,与队友的配合欠缺;古尔库夫在中路活动居多,但是却少了几分在俱乐部时的舍我其谁,在国家队的大哥们身旁,还有些畏畏缩缩,组织调度的特点受到限制。

  双核同时失灵的后果很是严重,法国队在热身赛里的表现差强人意。即便面对哥斯达黎加、突尼斯、中国这样的三流甚至不入流球队,却也打不出应有的进攻配合。多梅内克本可以多召入一些组织型人才,但是纳斯里、本阿尔法等各具特色的前场球员却难入他的法眼。眼看里贝里和古尔库夫陷入低迷,队内却再无其他合适的核心人选。在没有齐达内的日子里,整体实力下降不少的法国队若不能及时找到前场核心,本届杯赛依然难逃两年前欧洲杯的悲剧结局。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