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卡卡:愿成领袖肩负巴西重担 有伤但不影响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04日21:53

    搜狐体育讯 南非当地时间周三,已经抵达世界杯目的地的巴西队与非洲弱旅津巴布韦进行一场热身赛,凭借着巴斯托斯、罗比尼奥和埃拉诺的三个进球,巴西3-0轻松获胜。那场比赛中,身披10号的卡卡首发登场,不过表现一般,下半场开场便被巴普蒂斯塔换下。南非当地时间周五,卡卡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皇马球星表示,他愿意成为巴西队领袖,肩负起球队重担;专访期间卡卡还谈到了09-10赛季腹股沟伤势,称他的身体依然饱受伤病困扰,但否决了会影响状态。

  在皇马期间,卡卡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因腹股沟一度远离赛场达45天之久,巴西队也曾一度对卡卡不报希望,巴西足协为了确认卡卡能否征战世界杯,还特点派遣队医前往马德里对卡卡伤势进行诊断。随后巴西队医确认,卡卡左大腿伤势不明确,有可能无法参加巴西首场对朝鲜队的比赛。在参加津巴布韦的比赛后,卡卡坚信自己能够参加对朝鲜的收场比赛。

  “我现在每天变得越来越好,伤病不怎么困扰我了,我一直努力执行此前的计划。到目前为止,我坚信自己符合一切条件,我能够参加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卡卡对美联社说,“起初我很担心这个,当时身体真的不行。不过现在我好多了,能够随意做出动作。我还要继续接受治疗,还有10天时间,我相信自己能够参加巴西的揭幕战。”

  随后卡卡谈到津巴布韦的比赛,“虽然这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积极的信号,我在场上表现出我没任何问题。”那场比赛中,卡卡首发登场,下半场即被巴普蒂斯塔换下,表现一般。本届世界杯上,卡卡将身披10号战袍,这个号码在巴西国内被认为只有领袖才能得到该号码,此前贝利等巴西前辈们,都曾是10号的拥有者。对此,卡卡明确表示,他愿意成为巴西队新的领袖,肩负起巴西重担。

  “我已经准备好成为球队的领袖人物,我愿意承担起重担。”卡卡斩钉截铁的说。值得一提的是,南非世界杯将是卡卡第三次世界杯之旅,此前他随巴西队征战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其中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他代表巴西出场仅25分,不过巴西队在以罗纳尔多为首的3R发挥下,七连胜横扫对手姿态夺得大力神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虽然巴西队被认为该届实力最强的球队,不过却止步于8强,那届世界杯上卡卡身披8号战袍。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卡卡从昔日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小伙子,变成桑巴军团新一任领袖。

  美联社对卡卡的专访最后一个问题与巴西队毫无关系,而是提到世界杯用球。在此之前,阿迪达斯每届世界杯前都会发布新的足球,这届世界杯也不例外,名叫“普天重庆”的足球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我不会批评世界杯用球,总是听到一些球员抱怨比赛中用的新球,但事实却不是这样,这需要大家一起慢慢适应,我相信态度会发生变化的。”卡卡补充,“这是一个新的足球,应该会带来新的不同”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