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C组分析:英格兰一枝独秀 美国实力强劲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9:49

  英格兰!贝利说了,贝利又说了:“英格兰会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其实,贝利背上“乌鸦嘴”这个称号,一点都不冤枉。每一次世界杯开始之前,他说的“会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的那些球队都不是冷门球队,都是最热门的球队。看看英格兰的阵容吧,鲁尼,兰帕德,杰拉德在各自效力的俱乐部中都是举足轻重的核心球员,费迪南德,特里,阿什利·科尔在后防线上都已名动天下。卡佩罗一向又被称作“冠军教练”。英格兰的机会来了,可是卡佩罗的队伍现在面临的问题也不少,鲁尼跟谁搭档最合适?守门员究竟用谁才能像样一些?特里的性瘾症会不会在南非又犯呢?

  当然,如果抛开夺冠不说,就说小组赛,英格兰无疑是抽了一个上上签。本组的四支球队里,英格兰自然是最强的,在卡佩罗的率领下,他们仅仅是在预选赛输给了乌克兰,而且是在已经晋级的情况下。再加上金牌教练卡佩罗的坐镇,从小组出线,自然是最低任务。如果不想出线后就碰上D组第一,他们应该誓死保住小组第一的宝座。

  美国,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三支让人几乎提不起兴致的球队,如果是篮球世锦赛,这样的分组会更有看点。

  就实力而言,联合会杯上杀退西班牙,将巴西逼入绝境的美国队应该稍胜一筹。美国自从1990年后世界杯届届不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力和经验仅次于英格兰,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但要想威胁到英格兰的头名地位,恐怕有点难度。

  斯洛文尼亚预选赛力压波兰、捷克、俄罗斯晋级,也算具有一定实力。如果这个小组会有什么波折的话,大概就是斯洛文尼亚和美国之间的小组第二之争了。作为欧洲区第3组的第二,他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尤其是在附加赛里淘汰了2008年欧锦赛大红大紫的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本身就有了黑马的潜力。不管怎样,至少本届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有望突破2002年世界杯上一分不拿的尴尬局面。

  至于阿尔及利亚,实力实在不敢恭维。事实上,他们的出线就是惊险万分。不久前的热身赛上,该队甚至被爱尔兰3球横扫,实力之弱,可见一斑。虽然非洲队伍有爆冷传统,但对于这支号称“法国二队”的北非鱼腩,实在难以寄托希望。

  总的来说,本组英格兰出线不成问题,美国有望紧随其后,斯洛文尼亚或许能搅局,而阿尔及利亚实在是希望渺茫,唯一能争取的,就是避免全败。

  美国

  (USA)

  ■晋级之路:中北美区第1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多诺万

  ■现任主帅:布拉德利

  ■实力分析:

  预选赛中,美国队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所向披靡,在7胜1负晋级第二阶段后,该队又取得了6胜2平2负的成绩,得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美国队中有不少知名球星。洛杉矶银河队的多诺万近年来一直是美国足球的象征。效力于英超富勒姆的邓普西、埃弗顿的霍华德都是极具实力的选手,加上奥涅乌等球员,这支球队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在大赛中的发挥似乎总能提高一个档次。以2009年联合会杯为例,该队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淘汰了欧洲冠军西班牙,显示了强悍的竞争力。

  ■出线几率:60%

  英格兰

  (England)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6小组第一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鲁尼、杰拉德、兰帕德

  ■现任主帅:卡佩罗

  ■实力分析:

  如今的英格兰已经从缺席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卡佩罗的上任令英格兰走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上,英格兰展现出了不同的面貌,前8战全胜提前2轮获得决赛圈席位,包括客场4比1、主场5比1两度血洗欧锦赛预赛的“冤家”克罗地亚。显然,在卡佩罗手下,英格兰不再是两年前那支起伏不定的队伍。

  在这支英格兰队中,鲁尼是最受关注的当家球星,也是锋线头牌。中场名将云集,兰帕德、杰拉德等人都是俱乐部的顶梁柱;后卫线也有令人羡慕的组合,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等都是世界级球员。

  不过,卡佩罗也有自己头疼的问题。守门员位置一直缺少一个具有绝对权威的主力;两翼的人选尚待检验,锋线上谁是鲁尼的最佳搭档尚无定论。这些都需要意大利人在南非世界杯前找到答案。

  ■出线几率:95%

  阿尔及利亚

  (Algeria)■晋级之路:非洲区C组第一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齐亚尼

  ■现任主帅:萨达尼

  ■实力分析:

  阿尔及利亚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中场选手齐亚尼是该队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此外,波鸿后卫叶海亚也是该队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与埃及的附加赛上,正是他的一脚抽射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阿尔及利亚队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不足,该队预选赛13场比赛仅打进17球。不过,出色的防守也许能帮助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

  ■出线几率:20%

  斯洛文尼亚

  (Slovenia)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3小组第2名,附加赛晋级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汉达诺维奇

  ■现任主帅:科克

  ■实力分析:

  意甲乌迪内队的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可以说是斯洛文尼亚队出线的第一大功臣。预选赛中,汉达诺维奇打满了全部12场比赛仅失6球,特别是最后与俄罗斯队一战,汉达诺维奇多次封出对手必进球,凭一己之力将斯洛文尼亚队送入世界杯。攻击线方面,效力于德甲科隆队的诺瓦科维奇和波鸿队的德迪奇是主要的得分手。诺瓦科维奇预选赛打进5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德迪奇虽然进球不多但个个重要,最后1比0击败了俄罗斯的制胜进球就是由他打进的。

  攻守平衡是斯洛文尼亚队最大优势,也许本次比赛他们不会像8年前那样空手而归。

  ■出线几率:25%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