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B组分析:阿根廷傲视群雄 韩国期待神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9:47

  有阿根廷的小组,永远不缺乏悬念,更不会缺少看点。马拉多纳和梅西组成的新老球王“师徒配”是该组、乃至整个南非世界杯最大的看点。

  该组的出线形势相对明朗,阿根廷是最大的出线热门,希腊基本上属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尼日利亚与韩国有望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尽管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饱受质疑,他的用人标准也备受争议,阿根廷的预选赛之路也是跌跌撞撞,但是,阿根廷的小组出线是不容质疑的。一方面,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老马的阵容已经基本成形,不会再出现预选赛时的大起大伏,而对其用人的质疑也是像阿根廷、巴西这样人才过剩的足球大国的习惯,大可不必当真。另一方面,在梅西未出场的情况下,热身赛5比0大胜加拿大,也显示了阿根廷队的强大攻击力。

  阿根廷素来盛产超级前锋,从1978年世界杯的传奇射手肯佩斯,到“风之子”卡尼吉亚,再到“战神”巴蒂,现在轮到了梅西。据说连国际米兰的欧冠英雄米利托都可能打替补,可见阿根廷锋线的奢华。原本就攻强守弱的尼日利亚以及后防线严重老化的韩国和希腊,能够阻止阿根廷人前进的脚步吗?

  这个小组最具悬念的其实是尼日利亚和韩国之争。

  任何一支非洲球队,只要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场地上,都有可能创造奇迹。良好的身体素质,极强的奔跑能力,娴熟的个人技术,无论是南美诸强还是欧洲群雄都不敢掉以轻心。攻强守弱,是非洲球队的特点。尼日利亚也不例外,锋线既有新星马丁斯,也有老将卡努,中场更有被誉为“非洲齐达内”的米克尔。新任主帅、瑞典人拉格贝克说,尼日利亚队的目标是“打进四强”。此话虽然不能过于当真,但小组出线还是有希望的。

  尼日利亚队小组出线的最大对手就是韩国队。作为亚洲足坛霸主,韩国队7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其中自1986年之后从未缺席。预选赛中,韩国队更是以亚洲唯一的不败战绩晋级。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韩国队2比0战胜了宿敌日本队,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韩国队的问题同样在于攻强守弱。前场拥有以朴智星为代表的“海归”,中后场则老化严重,不得不依仗37岁的老门将李云在。

  从历史交战成绩来看,韩国与尼日利亚共踢过三场,韩国队2胜1平保持不败。两队将在小组最后一轮交锋,同样攻强守弱的两队谁先进球,谁就可能取得主动。

  至于希腊队,他们此前的世界杯之旅与中国队一样: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三战全败,一球未进。进一球或赢一场,应该是他们在南非的目标。

  尼日利亚

  (Nigeria)

  ■晋级之路:非洲区B组冠军

  ■常用阵型:4-3-4

  ■当家球星:米克尔·约翰·奥比

  ■现任主帅:拉格贝克

  ■实力分析:

  尼日利亚队被称为“超级雄鹰”,是非洲传统强队。此次南非世界杯是尼日利亚队时隔8年再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尼日利亚队众星云集。现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队长米克尔·约翰·奥比、埃弗顿队的约瑟夫·约博、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马丁斯都是核心力量。传奇球星卡努虽然已经34岁,但精神领袖的作用不可低估。

  在世界杯开赛前不到4个月,尼日利亚足协决定换帅,61岁的瑞典人拉格贝克出任主教练。尼日利亚足协希望这位担任瑞典队主教练长达8年的著名教练能让“超级雄鹰”飞得更高。

  小组出线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任务,但“超级雄鹰”的心远远不止于此。

  ■出线几率:50%

  希腊

  (Greece)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2小组第2名,附加赛晋级

  ■常用阵型:4-3-3

  ■当家球星:尼尼斯、卡拉贡内斯

  ■现任主帅:雷哈格尔

  ■实力分析:

  希腊队从预选赛中顺利出线多少有些得益于分组的有利。

  与6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希腊队相比,许多当年的主力现今仍然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不过与当年相比,这些老将的状态已大幅度下滑。

  此番能否再造神话,就看雷哈格尔如何用好90后射手尼尼斯等一干新人了。

  希腊此前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三战全败一球未进。进一球或赢一场应该是目标。

  ■出线几率:10%

  阿根廷

  (Argentina)

  ■晋级之路:南美区第4名晋级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梅西

  ■现任主帅:马拉多纳

  ■实力分析:

  阿根廷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曾两次称雄世界杯(1978、1986)、14次夺得美洲杯、两次获得奥运男足金牌(2004、2008)。

  2008年11月,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在带队取得三连胜开门红后,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走入低谷,一度濒临无法晋级的边缘。在关键的最后两轮中,阿根廷先后击败秘鲁和乌拉圭,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席位。

  在这支阿根廷队里,头号球星无疑是梅西。作为2009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和世界足球先生,阿根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发挥。

  如今的阿根廷国家队存在巨大的变数,其根源就在于马拉多纳。在阵容选择上,老马具有很大的随意性和不确定性,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有多达50名球员先后上场。阿根廷需要尽快确定阵容,打造出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整体。

  ■出线几率:100%

  韩国

  (Korea)

  ■晋级之路:亚洲区B组第1名晋级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朴智星

  ■现任主帅:许丁茂

  ■实力分析:

  韩国队是亚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是亚洲区预选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众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是韩国队的骨干力量,其中效力于曼联队28岁的球星朴智星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同样效力于英超的小将李青龙、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与攻击线好手云集相比,韩国队中后场的厚度稍显不足。门将位置恐怕还将依仗37岁的老将李云在。

  ■出线几率:4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