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星落选世界杯六大理由:有多少遗憾可以重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08:21
贝克汉姆:哥怎么就这么倒霉!(设计台词)

  中新网6月3日电(刘通) 金光灿灿的大力神杯无疑是所有球员的梦想。但俗话说众生平等、造物弄人,总有一些腕儿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远离了世界杯的绿茵场。无论是真心还是假意,是呼天抢地还是“爷不稀罕你”,他们的遭遇不禁令人感叹那临门一脚的命运弄人。可结果也正应了星爷电影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想退出?给个理由先!”

  落选理由之一:窦娥冤 伤离别

  帅气的德国国门阿德勒因肋骨伤退出世界杯,他漂亮的保姆女友哭了;更帅更有男人味的德国队长巴拉克因脚踝伤无缘南非,斯坦福桥的女球迷哭了;“万人迷”贝克汉姆断了韧带,全地球的女球迷都哭了……由此可见,有一副漂亮面孔的帅哥更容易成为球场上的“男性公敌”。

  今年一开春,AC米兰就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球队主场1比0战胜切沃,距离领头羊国米只有1分。但在最后时刻,场边的队医看见32号的帅脸忽然痛苦地扭成一团——“断了,断了!”

  事实证明,“万人迷”的精确判断完全可以让他退役后去当兼职医生。据诊断,贝克汉姆左脚跟腱断裂,将休息5到6个月,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更糟糕的是,英格兰队长的职业生涯也有可能就此终结。

  在重伤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小贝就飞速在芬兰完成了手术。拄着拐杖走出诊所的他一脸憔悴却不失刚强,毅然宣布自己还会重新返回绿茵场。虽然小贝无缘南非的痛苦是上百万球迷的痛苦,但却是少部分人的快乐——比如两地分居、日思夜想再要一个孩子的辣妹、比如上千名整晚守候在诊所附近,只为了看偶像真人一眼的芬兰少女、还有他缺席之后的那个名额,完全有可能改变某位英格兰新星的一生。

  相比小贝的天不遂人愿,“千年老二”巴拉克更是比窦娥还冤。本想着好不容易跟切尔西拿到了久违的英超冠军能给自己带来一点好运,但所谓天算不如人算,当他抱着被铲伤的脚踝在足总杯决赛上痛苦打滚的时候,想必这位脾气刚硬的德国队长也没想到对手会挑这个当口下黑脚——这不就是当年被我甩了一耳光的那个哥们吗!

  1
“外星人”的世界杯绝唱。

  落选理由之二:廉颇老矣不能饭

  这是一届70后集体告别的世界杯,这是一届85后抢班夺权的世界杯。足坛滚滚长江浪花淘尽,曾经声名显赫一时的英雄们都将在南非留下最后的印记。相比这些幸运儿,有更多成名已久的巨星还没来得及挥挥手说一声,属于自己的那片云彩就已经飞走了……

  在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公布的名单中,“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毫无疑问地落选了。去年在皇马重伤后状态大跌,本赛季加盟德甲汉堡,昔日的荷兰杀手只能无奈地表示:“毫无疑问,我感到非常失望。我觉得我还能帮助到球队,但现在我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因为7月的时候我就34岁了。”

  曾经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也难逃岁月的魔爪。他在巴西联赛不遗余力的减肥和进球都没能打动昔日队友邓加的铁石心肠。罗尼已经表示自己将在年内退役:“身体正在不断要求我停下来,我真的变老了”。不知何时,高速过人后的射门变成了被抢断后的无奈;全世界后卫的噩梦变成了巴西联赛二流后卫的噩梦……但两届世界杯冠军、世界杯金球奖,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仍是前无古人,也许亦将后无来者。

  足球是一项青春的运动,老而弥坚固然令人钦佩,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才是绿荫场上的主流。

  2
卡佩罗:求求你,给个面子吧……(设计台词)

  落选理由之三:爷不稀罕你

  球场上如果有像小贝、肥罗这样呼天抢地不愿走的主儿,就有完全不稀罕世界杯这口饭的腕儿。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可以征服挑剔的英国媒体,但他却无法说服曼联老妖斯科尔斯。在公布名单的最后一刻,“生姜头”突然改变了主意,拒绝了来自国家队的邀请,理由是——要和家人一起过暑假。

  为了搞定这个太过恋家的男人,队长费迪南德甚至表示愿意自掏腰包请老大哥帮忙踢世界杯,但无奈对方就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无论是在对国家队的态度还是个人生活上,斯科尔斯无疑是超级球星里的“超级另类”:他竟然没有经纪人。2004年欧锦赛后,他就宣布退出国家队,全身心为一生挚爱曼联效力。

  无独有偶。效力于桑普多利亚的“坏小子”卡萨诺是当今意大利足坛最具天赋的球员,但他同时也是著名的“教练杀手”。不幸的是,与他最相冲的就是率蓝衣军团夺下06年世界杯的功勋主帅里皮。今年夏天,很多意大利足坛名宿都呼吁国家队召入卡萨诺,里皮依旧不予置评。

  于是为了恶心里皮,卡萨诺决定在6月19日举办人生大事,和意大利队争夺报纸版面。“为了世界杯推迟我的婚礼?门都没有。”坏小子如是说。

  当然,无论是斯科尔斯还是卡萨诺都比不上他们的“前辈”、阿根廷球星雷东多——不愿入选国家队只有一个理由:老子不愿意剪掉长头发。

  3
老马:讨厌一个人还需要理由?(设计台词)

  落选理由之四:就是看你不顺眼

  拖着“后防线二流,中场准一流,锋线一流”的配置,马拉多纳喜滋滋地率队开赴南非宾馆验收自己的豪华马桶去了。在球王身后,留下的是眼泪汪汪的老臣萨内蒂、坎比亚索,还有一个一会儿吵架、一会儿服软的里克尔梅。阿根廷的问题在于,没人说得清这三员能力出众的大将为什么被放弃。硬要说的话理由只有一个——“就是看你不顺眼”。

  先来看看本人的表态:“萨内蒂、坎比亚索我早就放弃了,但是加戈很可惜,我一直想给他机会,可他出场太少了” “我打过电话给罗米,但他一直拒绝与我沟通”——除此之外,老马还阻止任何记者谈论落选的三名球星,理由竟然是“希望媒体尊重已经入选的国脚”。

  如果说灵光一现的“疯子”帕勒莫还值得尊敬的话,就实在没人能找出尊重只分别参加过3场和2场国家队比赛的加尔塞和因绍拉尔德的理由。也难怪率国米夺下今年欧冠的老队长萨内蒂可怜巴巴地说:“至今我还是没有找到马拉多纳让我离开的理由,在输给巴西和巴拉圭之后的那段时间里非常艰难。当时我甚至想过如果换一下位置是否可以改变现在的情况……”

  不走运的还有阿根廷的死敌、曾经的巴西领袖罗纳尔迪尼奥。标志性的龅牙、轻松的笑脸、华丽的助攻和诡异的射门俘获了众多球迷的心。但球如人生的小罗场下也是游戏人生,频繁的夜店生活曾经一度让他丧失了场上的激情。但为了南非梦,30岁的他在AC米兰打入12球,并有14次助攻。

  然而,这却仍没能帮助他在世界杯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小罗散漫的天性和团队意识淡薄的缺点让任何主帅都难以忍受。外加07年邓加帅位不稳时,小罗拒绝回归征战美洲杯。还有人传说当年在巴西联赛中,年仅19岁的小罗曾用一次牛尾巴穿裆过人戏耍了老迈的邓加……

  4
托蒂:哥当年踢人的时候,你还没生出来!(设计台词)

  落选理由之五:德艺双败 输球输人

  在罗马与国米的意大利杯争冠战中,第88分钟巴洛特利左路突破,随后失去理智的“狼王”托蒂恶狠狠地抡起右脚,从身后照着年轻天才的小腿就是一记猛踢!赛后《米兰体育报》说:“这是那种想要废了一个人的踢法!”遗憾的是,罗马队长在踢完人之后只是习惯性地“呸”出了一口痰,然后大摇大摆地领到红牌下了场。大概那时候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这一脚其实是直接踹到了自己的屁股上——南非世界杯,拜拜了。

  此后,千夫所指的托蒂终于通过官网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巴洛特利反复地在我耳边侮辱罗马球迷。我无法容忍,这是对一座城市,甚至一个民族的侮辱。”但没有丝毫悔意、也没有一句道歉的托蒂毕竟不是齐达内,即便是最死忠的罗马球迷也不能被他的解释说服:17年的意甲生涯,125张黄牌与14张红牌,每个赛季高达8.3张的吃牌率让整个意甲叹为观止。或许里皮也是这么想的:拿过一次世界杯就够了,这次您老就别千里迢迢地奔赴南非丢人现眼了。

  因为人品问题告别世界杯的还有曾经的巴西“3R”之一阿德里亚诺。虽说遭邓加弃用,但他的日子照样过得精彩纷呈。除了传出即将返回意大利加盟罗马的消息之外,他上周末还专门举办了一场邀请了不少美女的派对。没想到,他与另一位落选巴西队的前锋洛维同时看上了一位姑娘,结果两人为此发生了激烈争执,阿德最后要求洛维带着他的朋友们滚出现场。这个事件除了证明阿德具有“重色轻友”的特性之外,也向人们解释了邓加将其拒之门外的理由。

  5
一切尽在不言中。

  落选理由之特别篇:中国男足集体落选

  一句话——踢得太臭。

  落选世界杯也就罢了,最近20年,江湖上流传的一个“中国队世界杯魔咒”更让众豪强闻风丧胆——在大赛前与国足热身并战而胜之德国足,都会被“霉运”附体。

  1996年欧洲杯前,英格兰与荷兰约战国足,结果国足在主场被英格兰3比0击溃,客场0比2完败于荷兰。2000年欧洲杯,与中国足球渊源颇深的南斯拉夫队挑战国足,尽管2比0轻取中国队,但是在1/4淘汰赛中,竟以1比6的比分被荷兰狂扫,创造令人震惊的惨案。

  02世界杯,乌拉圭与葡萄牙同样以2比0的比分带走了信心,却在世界杯中惨遭小组淘汰。06世界杯瑞士成为唯一一支不败战绩被淘汰的球队。齐达内被“附体”,突然丧失理智攻击马特拉齐,最终让法国队失去了几乎到手的金杯。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包括29位主裁判和58位助理裁判在内的87名南非世界杯裁判名单,中国助理裁判穆宇欣也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届时将有机会与世界鸣哨布萨卡、罗塞蒂和韦伯等人共同执法世界杯,也算是间接为国足圆了世界杯之梦。

  6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