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猜想 6新星或将会一鸣惊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03日13:14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猜想,这些人,可能会一鸣惊人

  历届世界杯,人们都会关注那些知名的球星,都希望看到世界巨星的风采。但是,世界杯同时也是新星的摇篮,在过往的世界杯中,无论是早些年的贝利、贝肯鲍尔,还是到现在还活跃在足坛的欧文、波多尔斯基,他们都曾经凭借着在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成为一代名将。2010年南非世界杯即将开赛,谁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星?这是个问题。不可否认,C·罗、梅西等人虽然年轻,但他们都已经成名,如果还要将他们当成新人,这有些牵强。除去这些“名人”,我们必须要关注一下那些已经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崭露头角,却还不为世人熟识的潜力新星。

  焦点1

  强队概念依旧是角逐的关键

  世界杯之所以精彩,无非是因为竞争激烈,世界豪强聚首,比赛紧张刺激。但是,纵观历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往往都会出自强队。毕竟,只有在强队效力,这些年轻的新人才会有更多的展示自我的空间,才会更加引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新人评选中,最终胜出者都出自名门,例如欧文、波多尔斯基。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阿根廷是公认的人气最高的球队,从这个角度说,迪马里亚、伊瓜因、厄齐尔、克罗斯是最有希望成为新人候选人的。这其中,伊瓜因基本已经锁定了阿根廷半主力的位置,如果他能够在获得登场机会后有所斩获,将很有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胜利。

  焦点2

  亚洲球员唯李青龙值得关注

  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一直是弱势群体。但是,每届世界杯之后,总会有不少的亚洲新星为欧洲豪强所追逐。从当年的日本球员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到后来的朴智星,亚洲球员都将世界杯看成最佳的自我展示舞台。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的新星并不多,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要算是韩国球员李青龙。李青龙目前效力于英超球队博尔顿。在经历过赛季初的暂短替补生涯后,李青龙逐步确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其表现堪称惊艳,屡屡用进球帮助博尔顿获得胜利。李青龙的技术出色,还有亚洲人少有的创造性和灵性。在韩国队中,李青龙也成为韩国队进攻的利器。如果李青龙可以把握住机会,他完全有可能像2002年的安贞焕一样带领韩国队再现奇迹。

  2010年南非世界杯

  部分新星一览

  穆勒(德国/拜仁)

  在德国队公布的征战南非世界杯23名球员的对应号码中,小将穆勒接过了因伤缺席世界杯的巴拉克的13号球衣,足见勒夫对这位拜仁新星的重视。他是这届世界杯中的新星中星光最为灿烂的。

  厄齐尔(德国/不莱梅)

  本赛季,在迭戈出走尤文之后,小将厄齐尔接过不莱梅中场组织的重任。厄齐尔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不仅屡屡献上助攻,还总能在关键时刻贡献进球。在德国国家队中场,巴拉克廉颇老矣,施魏因斯泰格少了4年前的灵气,年轻的厄齐尔将成为日耳曼战车的新发动机。

  本特纳(丹麦/阿森纳)

  本特纳出身于阿森纳,19岁便在英冠联赛展露头角。本特纳身材高大,而且脚下技术灵活。上赛季,本特纳被冠以浪费机会、脚下笨拙的帽子。但在本赛季,在范佩西因伤缺阵的比赛里,本特纳扛起了进攻大旗,他用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丹麦国家队,年轻的本特纳已是当家射手。

  迪马里亚(阿根廷/本菲卡)

  本菲卡中场迪马里亚,是马拉多纳的一大发现,身高1.79米的迪马里亚,是阿根廷中前场球员的一个异类。这名22岁的中场出身于罗萨里奥,脚法出色,活动范围大是他的又一特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的那粒精彩绝伦的挑射破门,让人记住了这名阿根廷天才。

  克罗斯(德国/勒沃库森)

  克罗斯17岁就亮相德甲,在拜仁的处子秀中便大放异彩,随后占据了拜仁的主力位置。2009年克罗斯被租到了勒沃库森,19岁的他成为球队中场大脑,克罗斯盘活了勒沃库森的前场,带领球队一路领跑德甲。世界杯到来,这名真正的天才,终于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克罗斯的奇迹还会继续上演。

  伊瓜因(阿根廷/皇马)

  去年夏天,皇马花费2亿欧元打造银河战舰二代。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就是前锋的位置:9600万先生C·罗、法国射手本泽马、皇马旗帜劳尔……但是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伊瓜因缺脱颖而出。现在,伊瓜因已是马拉多纳心目中的准9号人选。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