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战车缺“核” 看袋鼠撒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3日09:38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 D组:缺“核”的德国“战车”

  新华社记者公兵

  中场大将、队长巴拉克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脚踝韧带受伤,其可能的替代者特雷施又在热身赛中右脚踝关节扭伤。两人的缺席让德国战车缺少了中场发动机,也让原本就中规中矩的德国足球缺少了些许观赏性。不过,作为D组的种子队,德国队小组出线应当不在话下。

  德国队有着辉煌的世界杯历史——冠军奖杯三座,近两届均进入三甲,自1954年以来连续14届进入八强——稳定得令人可怕。再加上2008年欧锦赛亚军的头衔,没人会怀疑德国队小组出线的小小要求都得不到满足,更何况,德国队向来具有的钢铁意志在世界杯这种赛会制赛事上将成为关键。

  不过,德国队也并非完美无瑕。预选赛8胜2平,攻入26粒进球,看似不错,但其中14球来自于与列支敦士登和阿塞拜疆这类鱼腩的比赛。另外,已经32岁的前锋克洛泽不再是拜仁主力,状态大不如前,另一名前锋戈麦斯在此前的欧锦赛上表现不佳,锋线似乎成为德国队的一个小问题。

  但这些应该无法阻挡德国“战车”碾过其他小组对手,在克林斯曼的继任者、主帅勒夫的带领下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毕竟,如果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后将可能遇上英格兰队,这并非德国队所愿。

  澳大利亚队在德国世界杯上以大洋洲冠军的身份闯入了16强,征途中还给意大利队带来过麻烦,只是最终被对手以点球击败。此后进入亚洲足联参加了亚洲区预选赛,澳大利亚队虽然在第一阶段没有表现出较高水平,但在十强赛中明显实力高出其他对手一筹,以不败战绩锁定世界杯入场券。

  这支澳大利亚队寻求突破恐怕要依靠老将的发挥,比如卡希尔、施瓦策尔、尼尔、布雷西亚诺以及科威尔等。但这套阵容放到世界杯赛场上稍显单薄。

  就教练层面而言,维尔贝克从2007年12开始出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其执教风格偏重防守。

  正常而言,如果想出线,效仿四年前胜(日本)平(克罗地亚)负(巴西)的模式恐怕才能奏效,因此,澳大利亚队在对阵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时,必须取得一胜一平才比较保险。

  塞尔维亚是一支实力球队,其前身南斯拉夫和塞黑都有不俗表现。独立之后,该队在2006年8月的首场比赛中便战胜了欧洲强队捷克。预选赛虽与法国队一组,但塞队仍以7胜1平2负的成绩夺取小组头名。

  塞尔维亚队队中的曼联后卫维迪奇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切尔西队的伊万诺维奇的加盟将使得塞队的后防线更加稳固。而国米中场球员斯坦科维奇实力出众,见证了国米本赛季加冕三冠王。

  塞尔维亚队老帅安蒂奇绝对是个宝,他不仅是仅有的既执教过皇马又执教过巴萨的两名教练之一,而且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两周时才接手塞队,显示出极强的“功力”。

  虽然难以撼动德国队,但塞队PK掉整体阵容一般的澳大利亚队、缺少埃辛的加纳队的可能性比较大。

  加纳队在四年前的世界杯成为唯一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此番要想更进一步难上加难。非洲区预选赛加纳队获得小组第一,但由于对手弱小因此不令人信服。该队的致命伤来自于绝对主力、切尔西球员埃辛未能从左踝骨骨折、韧带撕裂的伤病中痊愈,将缺阵世界杯。而国米中场球员蒙塔里本赛季状态低迷,更为加纳队的出线前景蒙上阴影。

  从赛程上来讲,加纳队首战塞尔维亚队便是生死战,最后对阵德国队,又不能指望期待小组第一的德国队放水,因此加纳队晋级之路相当凶险,恐将沦为淘汰赛的看客。(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