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2010南非世界杯H组解析 鼎盛斗牛士无人可抵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4:37

  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赛程

  洪都拉斯 VS 智利 时间:6 月 16 日 19 时 30 分 地点:内尔斯普雷特 历史交锋:洪都拉斯3 胜2 负进 11 球失 10 球

  世界杯交锋:无

  西班牙 VS 瑞士 时间:6 月 16 日 22 时 地点:德班 历史交锋:西班牙 15 胜 3 平进 45 球失 15 球

  世界杯交锋:1966 年 小组赛 西班牙 2:1 瑞士 1994 年 1/8 决赛 西班牙 3:0 瑞士

  瑞士 VS 智利 时间:6 月 21 日 22 时 地点:伊丽莎白港 历史交锋:瑞士 2 胜 1 负进 7 球失 6 球

  世界杯交锋:1962 年 小组赛 智利 3:1 瑞士

  西班牙 VS 洪都拉斯 时间:6 月 22 日 2 时 30 分 地点:约翰内斯堡 历史交锋:西班牙 1 平进1 球失 1 球

  世界杯交锋:1982 年 小组赛 西班牙 1:1 洪都拉斯

  西班牙 VS 智利 时间:6 月 26 日 2 时 30 分 地点:比勒陀利亚 历史交锋:西班牙 6 胜 1 平进 18 球失3 球

  世界杯交锋:1950 年 小组赛 西班牙 2:0 智利

  瑞士 VS 洪都拉斯 时间:6 月 26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布隆方丹 历史交锋:无

  世界杯交锋:无

  小组赛展望

  过去的世界杯,西班牙不止一次成为夺冠大热门,但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年这样排名世界杯夺冠赔率榜榜首。一切源于2008年斗牛士在阿拉贡内斯的率领下令人信服地夺取了欧洲杯冠军,博斯克接手之后,西班牙一度把连续国际A级赛不败纪录扩大至35场,追平了巴西的纪录。

  如何击败西班牙,更准确一点是如何遏制西班牙的美丽足球,成为了H组其他三个对手费尽心思去破解的难题。去年6月的联合会杯,美国队用高效的防守反击给西班牙的对手们上了一课;今年的欧冠半决赛,国际米兰以欧洲力量型足球风格辅以防守反击的战术,淘汰了西班牙国家队积极效仿的巴塞罗那。这些经典战例都给智利、洪都拉斯和瑞士如何打好抗西战役提供了启发。

  不过,仅有启发是远远不够的,纵观洪都拉斯、智利和瑞士三强,他们没有压制西班牙技术流的力量优势,反击的犀利程度远远不足以致斗牛士于死地,等待着他们的将会是俯首称臣的下场。

  西班牙稳获一个小组出线资格甚至以小组头名晋级不成问题,H组最后一张淘汰赛门票的归属才是这个小组的看点。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贝尔萨率领的智利,以第二名身份从南美区出线,实力毋庸置疑,足以证明该队的真材实料。

  从中北美区出线的洪都拉斯也不是善类,预选赛两胜墨西哥说明该队还是有点本事的,不过只擅长主场作战的他们,去到南非究竟能发挥出多少水平,将决定他们能否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

  至于瑞士,该队主帅希斯菲尔德早已明言,只要拼下智利,出线就大功告成,言下之意就是洪都拉斯的3分几乎就是囊中之物了,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的失望,瑞士人需要从南非重新找回自信。

  ●预测小组排名

  1 西班牙

  2 瑞士

  3 智利

  4 洪都拉斯

  1950年 小组赛 西班牙 2:0 智利

  1962 年 小组赛 智利 3:1 瑞士

  1966 年 小组赛 西班牙 2:1 瑞士

  1994 年 1/8 决赛 西班牙 3:0 瑞士

  1982 年 小组赛 西班牙 1:1 洪都拉斯

  ●数字

  0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瑞士队创下了出局前常规比赛时间不失1球的傲人纪录。

  2

  洪都拉斯2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却2次均与西班牙同在一个小组。

  12

  这是智利队阔别世界杯12年后再次进入决赛圈。

  

  西班牙

  哈维

  哈维是巴塞罗那青训营近10多年来培养出来的本土优秀球员之一。身材矮小的哈维始终能够在场上保持冷静的头脑,擅于掌握及控制比赛节奏的他能够为队友提供致命的传球,撕破对手防线,可以说是新一代传球大师,只不过个性及踢法较低调,未有发出真正巨星光芒。

  瑞士

  巴内塔

  攻守兼备的巴内塔是近年难得一见的瑞士天才球员,拥有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突破及传中能力出众,其后插上制造的威胁不容轻视,目前已逐渐成为瑞士国家队的中场核心。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内塔在小组赛对多哥打进一球,并被评为该届赛事最佳年轻球员之一。

  洪都拉斯

  大卫·苏亚索

  现年30岁的苏亚索可能是中北美洲区速度最快的前锋。脚下技术细腻,身体对抗不吃亏,习惯出任中锋位置,背身拿球能力强,射门技术也不错,现在意甲热那亚效力的苏亚索是洪都拉斯锋锋线的一把利器。本次南非之行,洪都拉斯的进攻重任和得分希望将落在他身上。

  智利

  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

  马蒂亚斯有着“智利卡卡”的外号,可见其在队中的重要性。他的盘带技术细腻,任意球脚法精准,出色的创造力让这支南美二流强队的进攻变得无比流畅。正是他的存在,让主帅贝尔萨可以放心地推行自己的攻势足球,本届世界杯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关系着智利队的前途。

  声音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到遗憾,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里,居然会使用这种让人感到恐怖和诡异的皮球。”

  ——西班牙门将卡西抱怨本届世界杯用球难以控制,飞行路线非常怪异。

  “西班牙肯定是小组第一,其他三支球队则将争夺另一张晋级门票,与美洲球队交手总是很困难,因为他们的技术很好,不过话说回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又有哪场比赛会是轻松的呢。”——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

  “西班牙是世界杯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能够击败他们。任何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洪都拉斯主帅鲁埃达对南非世界杯信心十足。

  “身高是我们的一个弱点,但是我们也做好了准备。我的想法就是在运动过程中掌握对球的主动权。”

  ——智利队平均身高在小组中最吃亏,不过主帅贝尔萨认为这不是难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