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去南非看世界杯足球赛省外办提醒“五项注意”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2日21:54

   本报讯 (记者 王小玲)6月11日,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南非揭幕。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日前特别提醒我省有意前往南非观看比赛的人员“五项注意”:

  一、提高安全意识。随着世界杯临近,虽然南非政府十分重视社会安全,加大了打击犯罪的力度,但我驻南非使馆近期接到多起中国公民遭遇暴力抢劫、人身伤害、盗窃和敲诈勒索的案件报告。省外办提醒我省欲赴南非观看世界杯的人员密切关注球赛举办城市的治安状况,加强自我防范,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通报我国驻南非使领馆。驻南非大使馆电话:0027-12-4316533,0027-785857708

  二、充分做好行前准备。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邀请函、海外意外伤害保险、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有效期,防止入出境遇阻。要备份护照、签证、身份证复印件,另外准备几张护照照片,以备不时之需。务必提前确认食宿和交通安排。行前请浏览外交部和省外办网站,仔细阅读《出国特别提醒》以及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网站的相关提示。

  三、遵守当地法规,尊重当地习俗。通过南非驻华使馆网站、组团旅行社等途径,仔细了解目的地海关规定,随身携带物品的数量和品种不要超过允许范围。慎带含有兴奋和麻醉成分的药品。尊重当地宗教、民族习惯,与当地人友好相处。注意公共卫生,洁身自好。

  四、文明观看足球赛事。一定遵守赛场规定,服从管理;注意衣着得体,举止文明;克制偏激行为,不参与极端活动。

  五、与亲友保持密切联系。出国前给家人或朋友留一份出行日程,旅行期间与亲友保持联络畅通。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和朋友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